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裴国正迎春作品展在京开幕 多位书画名家出席(2)

裴国正迎春作品展在京开幕 多位书画名家出席(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6日10:05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裴国正说,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对农民、农村有着特殊的情结,也非常熟悉。艺术来自于生活,服务于生活。我热爱农村的生活和崇尚大自然,热爱农家情趣和田园风光。中国的农村农民是人口的大多数,我喜欢用我的画笔来表现农家情趣的淳朴之美,自然之美,和庄户农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愿景。

在画展期间,裴国正院士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问:本次画展收集了您在不同时期创造的优秀作品,请问您对此次画展有何寄语及期望?

裴国正:画展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艺无止境。希望通过画展增加我和艺术家同行的交流和与观众的沟通,向大家学习,使得自己艺术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问:您的画作多以田园景色和农家情趣为题,请问您为什么如此钟情于画农家题材的作品?,

裴国正: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对农民、农村有着特殊的情结,也非常熟悉。艺术来自于生活,服务于生活。我热爱农村的生活和崇尚大自然,热爱农家情趣和田园风光。中国的农村农民是人口的大多数,我喜欢用我的画笔来表现农家情趣的淳朴之美,自然之美,和庄户农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愿景。

问:作为国内知名的国画大家,您的作品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请问您对艺术家和艺术创作如何理解?

裴国正:谢谢朋友们喜欢我的作品。艺术家需要的是真诚和责任感。艺术家的作品表现的应该是真善美,只有真善美的作品才能得到人们的喜爱,也只有真善美的作品才有感染力和生命力。(完)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