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刘华清:“中国不发展航母,我死不瞑目!”

刘华清:“中国不发展航母,我死不瞑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网2013年03月26日14:05分类:史海 读书

核心提示:“中国不发展航母,我死不瞑目!”刘华清的这一明志誓言,已经深深烙印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中。2011年,人民海军一个崭新的时代——航母时代拔锚起航了。

刘华清

1980年5月至6月,时任副总参谋长刘华清在访美期间,登上美国小鹰号航母参观访问。

刘华清多次赴西沙视察调研,提出并指挥实施了包括驻军南沙、修建永兴岛机场在内的一系列战略工程。

1982年9月1日,人民大会堂南大厅。

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目视刘华清,用浓重的四川口音嘱咐道:“你还是回海军工作。海军的问题不少,要整顿!”

这话说得斩钉截铁,毋庸置疑。望着邓小平离去的背影,时任副总参谋长的刘华清默然良久,似有千斤重担压上了肩头。

半个月后,66岁的刘华清正式履职新中国第三任海军司令员,统率人民海军开启“突破岛链、走向远洋”的新航程。查看原文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