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索罗斯做空日元狂赚近10亿美元

索罗斯做空日元狂赚近10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东方财富网2013年02月16日15:07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近日,狙击日元战役的最大赢家浮出水面,他就是索罗斯。数据显示,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短短的3个月里,利用日元的疲弱狂赚1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曾在1990年代因为做空英镑而大赚一笔的乔治·索罗斯,自从11月以来通过做空日元,狂赚接近10亿美元。包括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的绿光资本、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的Third Point以及凯尔·巴斯(Kyle Bass)的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在内多家公司也通过日元下跌而获得丰厚的回报。

做空日元交易的兴盛也对日元产生压力,该货币在过去4个月贬值接近20%。这反过来导致形成了全球范围的货币战争。德国和法国等国家纷纷对日本的政策提出批评,其他国家威胁采取措施降低本国货币的价值从而保持对日本的竞争力。和日本一样,很多国家依赖于出口。

投资者从去年年底开始做空日元,当时日本大选尚未开始。安倍晋三及其他候选人一反寻常地表示要推动日元贬值,日元空头进一步加仓,导致日元走弱。

安倍晋三的当选以及对冲基金的卖盘产生了重大影响。在周三,美元兑日元为93,去年11月中约为79。接近索罗斯公司的人士称:“这是对安倍经济的押宝。”

很多其他人也达成了类似的论断。美国银行期权交易部门货币业务负责人罗伯特·艾丁格(Robert Ettinger)是做空日元交易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熟悉该公司仓位的人士称,美国银行也通过做空日元收益颇丰。

不过很少有人的盈利程度及得上索罗斯。知情人士称,自11月中以来,这位82岁的投资者通过旗下规模达240亿美元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通过做空日元收入接近10亿美元。

该公司也通过持有日本股票而获得大量收入,由于日元贬值,日本股票保持上涨。据悉,日本股票占该公司内部投资组合大约10%。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