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抢票软件铁道部专家承认有效 拖垮全球最大服务器

抢票软件铁道部专家承认有效 拖垮全球最大服务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7日17:48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铁道部12306专家称有软件高手确实研发出在网上能更快抢到火车票的方法。这些强大的抢票软件居然因全球最大的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拖垮。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近日,网络上兴起了很多“抢票软件”。铁道部12306专家回应称,有软件高手确实研发出在网上能更快抢到火车票的方法,但这对其他旅客来说是不公平的,我们针对这些行为也研究了相关办法。用户在购票时,一定要慎重对待抢票软件,以免电脑中毒发生财产损失。

春运买票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铁路研究院电子所副所长朱建生说:“首先,用户在购票时,一定要慎重对待抢票软件,以免电脑中毒发生财产损失。其次,有软件高手确实研发出在网上能更快抢到火车票的方法,但这对其他旅客来说是不公平的,我们针对这些行为也研究了相关办法,维护买票的公平性。希望大家都不要盲目采用抢票软件。”

虽然铁道部专家并未透露具体是哪款软件有效,但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GitHub在1月15日晚间突然遭遇疑似DDOS攻击,访问大幅减慢。管理员通过日志查询,发现洪水般的访问竟来自中国的12306抢票插件。

“12306订票助手”的开发者iccfish(木鱼)在GitHub上解释:他引用了托管在Github上的Javascript代码,不同浏览器又使用了该插件,导致大量请求涌向Github,最终拖慢了服务器。

有网友调侃说,永远不要低估“春运”这款产品的用户数,除了国产奇葩12306,海外大神GitHub也能被拖垮。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