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下一任阿里巴巴CEO会是她?

下一任阿里巴巴CEO会是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6日17:57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彭蕾历年来领导过多个部门,包括市场部和服务部,在提升客户满意度及维持企业文化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她是阿里资深高管中唯一的“十八罗汉”(18名创始人之一),还是“70后”,正符合马云要重点培养的年龄段接班人。

日前阿里巴巴CEO马云辞任倍受业界关注,其接班人会是谁呢,业界纷纷猜测。

据京华时报报道,资深互联网分析人士洪波认为,陆兆禧、张勇等高管在阿里新架构中每个人都负责管理多个事业部,所以他们不大可能是新CEO人选。“CFO蔡崇信是阿里财务方面不可替代的人选,而且对其他业务没有管理经验,不大可能出任CEO;CMO王帅一直主管公关工作,没做过具体业务,做CEO也不大现实;剩下的就是邵晓峰和彭蕾,刑警出身的邵晓峰之前做支付宝CEO时都因为太保守、缺乏创新而被马云换掉,也不大可能再委以大任;这样看来,支付宝现任女CEO彭蕾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了。”洪波表示:“按照马云的性格,提拔一个女CEO是很可能的”。

据悉,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彭蕾历年来领导过多个部门,包括市场部和服务部,在提升客户满意度及维持企业文化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她是阿里资深高管中唯一的“十八罗汉”(18名创始人之一),还是“70后”,正符合马云要重点培养的年龄段接班人。知名IT观察人士冯大辉也认为彭蕾有能力、有资格担当CEO。

据上证报报道,就下任CEO人选,马云表示,“接任创始人CEO是个很艰难的工作,特别是接像我这样性格鲜明的而又'ET’类的CEO更是需要有巨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阿里有幸有数位这样的人才,每一位都具有罕见的领导魅力和风格。他们将会给未来的阿里带进不同的元素和气质。但要说服他们作出如此巨大的牺牲和投入,确非易事,这也是我考虑了一年多的事。所以我提前数月宣布离任CEO,鼓励年轻同事站出来担当,大家不用担心,我们有信心在5月10日宣布新任CEO”。

对于马云在接班人选上卖的这个关子,易凯资本CEO王冉点评说,马云此举是让媒体猜四个月,让部下比四个月。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