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微博“水深” 盘点那些潜水观民意的高层领导

微博“水深” 盘点那些潜水观民意的高层领导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6日15:27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中国青年报》记者曹林在12月7日在个人微博发消息称,“从可靠途径获悉,不少高层领导都在微博潜水,而且偶尔还会评论和留言。”这则微博至今已有数万人转贴。不少人暗暗好奇究竟有哪些高层领导在微博潜水?

《中国青年报》记者曹林在12月7日在个人微博发消息称,“从可靠途径获悉,不少高层领导都在微博潜水,而且偶尔还会评论和留言。”这则微博至今已有数万人转贴。不少人暗暗好奇究竟有哪些高层领导在微博潜水?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微博潜水:称看到有人欲躲证监会抽查 倒霉的就是你

综合理财周报及微博相关消息,IPO在审企业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会议纪要透露,证监会姚刚副主席在会议上讲话称:“我看微博上有人说,咱们都商量好了怎么样把证监会的抽查躲过去,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其实总有漏的,那时倒霉的就是你。”

看到这一消息,不知监管层已在微博体察民意多时,而只图一时口快,发微博逞能的人恐怕是已有悔意。

原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我每天都看新浪微博的留言

据媒体报道在十一届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时,原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提到,“其实,我每天都看新浪微博的留言,而且我经常能看到批评我的留言,当然这也可以理解,我们是执政者,我们是公仆,主人说仆人两句好象也有合理性。

南方电视台记者主持人李佳佳也曾在微博称,这是一个iPad初流行时便派不离手、随时上网、微博潜水的省委书记。”

广州市政协主席:我用微博潜水不发言

据新快报消息,2012年在广州市政协新闻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座谈会召开之际。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出席会议,在谈到当前微博等新媒体时直言,他用微博,但只潜水不发言。

苏志佳在会上表示,平时都会关注微博上的热点信息和话题,尤其是在广州市政协有重大活动时,他都会到微博上看一看市民的反应,“但是只潜水,不发言”。他称,之所以潜水不发言,是因为觉得不能像普通市民那样随意地发微博,吃什么、买什么、在哪里玩,老百姓都可以随便地发,“我若发微博,都是正儿八经的东西,担心大家看不下去”,可如果长期不发微博,又担心市民说我是“僵尸博”。

苏志佳说,他通过对微博的长期关注,发现微博上市民不仅仅只是发牢骚,也有很多正能量在传播。

南京市市纪委书记龙翔:我有微博,但只潜水不冒泡

据扬子晚报消息,在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媒体开放日”的座谈会上,南京市市纪委书记龙翔主动“爆料”。“大概六七年前,我在给干部培训时就曾讲过,21世纪是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反腐工作要适应这样的发展,不能缺席。”龙翔坦言,他自己就是这样做的,现在用IPAD看文件,早晚“潜水”刷微博,关注网络热点事件。

龙翔还笑言,“我有微博,但只潜水不冒泡,目前还不打算认证。” “@钟山清风”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龙翔坦言,目前想表达的、想发布的内容,基本上都在“@钟山清风”的微博上。“微博上的评论我每天都看,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私信给‘@钟山清风’微博。”据新浪微博认证,钟山清风是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