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刺杀本·拉丹》夺冠北美票房榜

《刺杀本·拉丹》夺冠北美票房榜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4日16:05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观众给本片打出了“A-”的高分。观众中有62%是30岁以下的影迷。业内人士认为,鉴于本片极高人气,加上它可能折桂金球奖重要奖项,本片将在今后几周继续保持强劲的吸金势头。

新华08网洛杉矶1月13日电(记者王军)女导演凯瑟琳·比奇洛执导的惊悚新作《刺杀本·拉丹》本周末扩大上映范围,借助其在颁奖季收获的如潮好评和极高人气,以2400万美元门票收入坐上票房榜头把交椅。

这部再现美国政府历时10年追捕和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历程的影片,自去年12月在北美地区首映以来,收入累计2950万美元。

《刺杀本·拉丹》在前期美国影评人评奖活动中收获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多个重要奖项,并在第70届美国金球奖提名中入围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本片在10日揭晓的第85届奥斯卡奖提名中收获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女演员(杰西卡·查斯坦)等5项,不过缺失最佳导演。

片中描写拷打场面引发争议,从另一方面提高了本片的知名度。精于发行之道的索尼公司选择在奥斯卡提名揭晓的第二天,把本片原本60家影院的上映规模扩大到2937家,使之收入骤增。

观众给本片打出了“A-”的高分。观众中有62%是30岁以下的影迷。业内人士认为,鉴于本片极高人气,加上它可能折桂金球奖重要奖项,本片将在今后几周继续保持强劲的吸金势头。

恶搞高手马龙·韦恩斯自编自演的新片《鬼屋大电影》凭借1880万美元的成绩排名票房榜第二。这部小制作以恶搞当红惊悚片《灵动:鬼影实录》为卖点,讲述一对搬进凶宅的年轻夫妇如何请来各路神仙驱除附在妻子身上的妖魔的故事。

本周上映的另一部影片《匪帮传奇》收入1670万美元,排名第三。这部犯罪剧情片讲述上世纪40年代几位警察自发与洛杉矶黑帮较量的故事,云集西恩·潘、瑞安·戈斯林和当红女星埃玛·斯通等多位大牌明星,但观众评价不高,只打分“B+”,这意味着其票房前景难卜。

鬼才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废奴题材西部片《被解放的迪亚戈》和汤姆·胡珀导演的歌舞片《悲惨世界》本周排名第四和第五位,票房分别约为1110万美元和1010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