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多名受害者报警:卡在手上钱没了

多名受害者报警:卡在手上钱没了

评论
分享到
现代快报2012年12月21日09:27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近日,秦淮警方接到了多起类似报警。警方表示,这些银行卡很可能在境外被盗刷,目前他们正在全力调查。警方提醒,年底是银行卡被盗刷案件的发案高峰,市民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谨慎,防止信息泄露。

“卡在我手上,但卡里的钱却在国外被取走了!”近日,秦淮警方接到了多起类似报警。警方表示,这些银行卡很可能在境外被盗刷,目前他们正在全力调查。

12月12日晚上,张先生正准备睡觉,手机上突然传来一条短信,提示其信用卡在国外消费了1200多元,“啊?这是怎么回事?我也没有去过那个国家,卡也在我的身上啊!”

同一天晚上,市民陈女士也打电话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在国外被人盗刷了5万元。

卡在自己身上,钱怎么就在境外被盗刷了呢?警方与银行部门沟通了解到,信用卡被盗刷的主要原因可能跟个人信息泄露有关。由于国内银行卡大多数属于磁条卡,容易破解,只要被窃取了银行卡磁条上的信息,就有可能被盗刷。不法分子通过持卡人的信用卡资料信息,利用电子设备制成伪卡,在境外购物、提款。

警方提醒,年底是银行卡被盗刷案件的发案高峰,市民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谨慎,防止信息泄露。使用ATM机时,一定要注意查看是否有被人加装的读卡器、摄像头等设备,并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员,输入密码时更要遮挡。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