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网购"末日商品"成风 淘宝一月卖7000救生包

网购"末日商品"成风 淘宝一月卖7000救生包

评论
分享到
昆明信息港2012年12月20日11:06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电影《2012》里说,在古老的玛雅预言中,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临以后,12月22日的黎明永远不会到来。尽管中外专家不断辟谣,但是“末日商品”还是在网上火了一把。

电影《2012》里说,在古老的玛雅预言中,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临以后,12月22日的黎明永远不会到来。尽管中外专家不断辟谣,但是“末日商品”还是在网上火了一把。

淘宝指数昨天统计,淘宝网上的应急用品出现较大增长,最近一个月共卖出7000个救生包、3万块压缩饼干,《2012》电影中的那张价值“10亿欧元”的船票也在淘宝网上大卖,最近一个月卖出了1万张。

诺亚方舟船票成圣诞创意礼物

记者在淘宝输入“世界末日”,跳出的商品结果1.15万余件,从几元的到几百元的价格不一,涵盖了生存手册、应急包、压缩饼干、定制诺亚方舟船票等各种商品。

以“末日救生包”为例,这组套餐含有防水袋、救生圈、打火机、逃生绳、工兵铲、登山镐、医疗包、手电筒等30多种野外求生物件,一套装备的售价高达200多元,不过销量却不错,一个店家一个月就卖出了104件。其中一条商品评价上,一名淘友说:“买了救生包,我和朋友约了22日去爬清凉峰,如果21日不是‘世界末日’。”

另外,“2012诺亚方舟船票”也出现了销售热潮。淘宝上不少卖家纷纷上架叫卖,包括纸质船票、火车票、信封、船卡,消费者可以在票上定制姓名、性别、国籍、舱位类型、舱位号等个性信息。船票上附有“联合国授权书”及防伪标记,还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亲笔签名。

对此,淘宝卖家自称船票是根本不存在的。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因为好玩而送给朋友的,“很多一买就是十几份,作为圣诞礼物很不错”。

巨蟹座最爱网购“末日商品”

业内专家认为,“世界末日”只是一个传说,不用当真。所谓的“末日商品”赚取的是人们的注意力,现代生活节奏加快,许多人内心中都有一种逃离的心理需求,“末日商品”的概念,是对生活状态的一种调节和放松。

淘宝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共有超过10万人购买了带有“末日”关键词的相关商品。其中,以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城市的消费者占比最高,分别占了10.04%、6.43%和4.02%。这一方面说明,这三个城市的市民最具有忧患意识,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本身这三个城市的网购人群基数就比较大。

搜索地区排名中,澳门、香港的人搜索“末日商品”的最多,台湾最少,云南排名第29位。

另外一个有趣的数据是,在12星座人群中,网购带有“末日”关键词的相关商品最多的是巨蟹座。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