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盘点2012年民生关键词

盘点2012年民生关键词

评论
分享到
现代快报2012年12月20日09:32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2012年,为了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中央和地方不断推出一系列夯实民生的切实举措,使养老、住房、教育、医疗等重大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发展成果为更多国人所共享。一个又一个民生热词记录下了2012年老百姓的真实感受。

2012年,为了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中央和地方不断推出一系列夯实民生的切实举措,使养老、住房、教育、医疗等重大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发展成果为更多国人所共享。一个又一个民生热词记录下了2012年老百姓的真实感受。

保障房

从求量到保质 民间资本参与

“住有所居”是幸福生活的依托。在中央和地方协同努力下,今年前10个月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新开工722万套,基本建成505万套,2012年计划指标提前完成。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得到进一步缓解。

医疗改革

医改三年 以药补医 社会办医

新一轮医改着力探索符合国情的医改路径和体制机制,五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和明显进展,基层政府办医疗卫生机构结束了“以药补医”的历史,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公平性、可及性明显提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老百姓在新机制中得到了真实惠。

社保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新规 生育险扩容

社会保障是社会稳定的“安全网”,社会保障体制改革事关衣食住行和看病、养老等全民切身利益问题。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风浪中,我国正在通过多种举措维护群众利益,确保百姓享受到新农保、低保、工伤和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障。

就业

稳就业 扩就业 优化就业

就业被称作民生之本,党和国家把这一事关百姓根本利益的大事始终摆在突出位置,让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良性互动,让劳动者各得其所。

高速公路免费

出行车辆翻番 交通安全隐患 常态化

今年的中秋国庆长假,全国小型车辆首次被免除高速公路通行费。8天的免费通行迅速激发了大量私家车主的出行热情。

收入倍增

收入翻番 如何实现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一目标事关百姓收入,关乎生活质量,在网络上引起了网民的热切关注和讨论。收入倍增是目标,但谁该增、谁该减?怎样增才公平?如何实现翻番目标?怎样推进收入分配改革?

物价

温和反弹 或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在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环境下,物价的些许变化都会受到百姓的极大关注,不仅仅关注的是物价的走势,更关注的是自己的收入水平能否跑赢CPI

异地高考

破冰 门槛 资源不均

异地高考,堪比一场旷日持久的博弈。高教资源的不均、户籍制度的牵绊、生源利益的难调,让这项关乎众多考生的政策,迟迟难以落地。如今,31个省(区市)年底前出台具体政策的倒计时已然开启。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