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美国百岁老人多数是白人女性

美国百岁老人多数是白人女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综合2012年12月12日09:25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女性的寿命一般比男性长,但当涉及百岁门槛时,这种性别差距更为明显:在100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当中,男性仅占五分之一。研究还发现,那些百岁美国人多数是生活在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城市的白人。

女性的寿命一般比男性长,但当涉及百岁门槛时,这种性别差距更为明显:在100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当中,男性仅占五分之一。

综合外媒消息,据美国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10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美国年龄在100岁或以上的人有5万3364位,其中超过80%为女性。该部门的发现是基于2010年采集的人口普查资料。

据悉,那些年龄超过100岁的人中大多为美国东北部及中西部的城市白人居民。

人口普查研究人员写道:“由于不同性别死亡率的差异,女性的比例随着人口年龄增加而增加,年龄越大越是如此,高龄人口中女性的比例大幅增加。”

“百岁女性和百岁男性的比例为100:20.7。”

吉尼斯在其网站上宣布,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活人曾经是贝丝·库珀。这位美国女性于上周在佐治亚州的一个疗养院中过世,享年116岁。她是在刚刚做完头发之后去世的。

吉尼斯称,新得到认证的最年长的人瑞是现年115岁的狄娜·曼弗莱蒂尼。她是来自意大利皮耶韦佩拉戈的移民,她自1920年以来一直居住在爱荷华州的得梅因。她比日本的木村仅仅年长15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