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福建莆田2.7亿建博物馆 好大的如意

福建莆田2.7亿建博物馆 好大的如意

评论
分享到
现代快报2012年12月06日10:06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福建莆田市博物馆新馆主体结构预计明年元旦左右封顶。记者获悉,新馆投资约2.7亿元,属省重点项目,力争在2014年投入使用。

莆田市博物馆新馆形似一柄如意(鸟瞰效果图)

河南伊川正在建设中的北大门,造型怪异,设计“雷人”,被网友称为既像是一条红腰带,又酷似一个圈套。对此,伊川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人认为,伊川北大门造型简洁、气势恢宏、曲线优美,是一条连接历史与未来的纽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旗下的生活旅游网站评选出了全球最丑的十大建筑,由台湾知名建筑师李祖原设计、位于中国沈阳的方圆大厦也不幸入围。

方圆大厦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悦宾街一号,地处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建筑高度99.75米,共24层。

杭州又出现了“比基尼”大楼,它便是杭州奥体博览城。有网友说:目测双峰距离超过20厘米,强烈推荐参加校花评选。

杭州奥体博览城,位于钱塘江以南萧山区与高新区(滨江)交界、钱塘江与七甲河交汇之处,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84.04公顷。

坐落在北京国贸CBD商圈的中央电视台新楼因其造型被网友戏称为“大裤衩”。

“东方之门?秋裤门!”位于苏州市金鸡湖畔的“东方之门”,日前成网上热议的话题。

记者从开发商苏州乾宁置业有限公司了解到,“东方之门”的设计灵感源于苏州的水陆城门。

福建莆田市博物馆新馆主体结构预计明年元旦左右封顶。记者获悉,新馆投资约2.7亿元,属省重点项目,力争在2014年投入使用。

在位于绶溪公园内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200多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赶工,工程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现场负责人说,莆田市博物馆新馆去年11月动工,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领衔设计,建成后整个馆外观犹如一柄如意,静卧绶溪之畔。工程主要分一个主馆和一个副馆。目前主馆已完成3层梁板建设,副馆已完成4层梁板混凝土。主馆与副馆主要工程计划在明年元旦左右全部封顶。

新馆占地23.5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由一幢四层主展馆和四层副展馆组成,主馆与副馆采用钢桥架连廊连接,这是一大特色。内部布置“莆田历史文化陈列”“妈祖文化陈列”等十大展厅和三个临时展厅。

据《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