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iPhone4S被盗 女孩和小偷"赛跑"

iPhone4S被盗 女孩和小偷"赛跑"

评论
分享到
现代快报2012年12月05日13:39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11月13日,杭州姑娘小李的iPhone4S手机被盗,报警、补卡后,她觉得不甘心,于是通过百度和淘宝,用了4天查到了被盗手机的具体位置,最后成功找回。

请查看并记下IMEI和ICCID,以防不测

11月13日,杭州姑娘小李的iPhone4S手机被盗,报警、补卡后,她觉得不甘心,于是通过百度和淘宝,用了4天查到了被盗手机的具体位置,最后成功找回。

第一天

11月13日下午1点,小李发现手机被盗,关机了!她马上报警,并去营业厅办了挂失和补卡。

回到办公室后觉得不甘心,她百度搜索“iPhone丢了怎么办?”,网络提供了两种找回苹果手机的办法,一种针对丢失,一种针对被盗。针对丢失的办法是,之前必须安装过如“Find my iPhone”(查找我的iPhone)这类软件,然后靠GPS卫星定位,不过前提是手机得有信号。

针对被盗的叫“ICCID法”。先了解两个名词。IMEI——每只手机都有的全球唯一的身份标识代码,俗称“串号”,由15位数字组成。ICCID——每个手机卡所对应的一串20位的数字,固化在手机SIM卡里,是手机卡的身份标识。手机丢失以后,捡到的人如果想继续使用或者转卖,必须“刷机”。因为小李的手机卡已经注销,那个人就必须用另一张SIM卡来刷机,新卡的ICCID等刷机信息,会通过运营商(移动、联通或电信)发送到手机制造商(苹果公司)那里,而一旦知道对方的ICCID号码,就可以设法查到对方手机号码,手机就有可能找回来。

“这是你和小偷之间的一场赛跑。”网上有攻略这样写道,“如果被他抢了先,用你原来的卡刷了机,这时查出来的ICCID仍是你的,也就没价值了。”但今年7月22日,苹果公司停止了查询ICCID服务,于是小李想到了淘宝,一查果真有十多个店家都有这项服务。

第二天

小李花20元拍下这个服务,把IMEI号码给老板发过去。很快接到老板回信:查了,现在这部手机还是你的ICCID,说明对方还没刷机。接下来,只能等。

第三天

上午,老板来消息了:你的手机刚刚被人刷过。他马上给小李发来一组新的ICCID号码。如何通过ICCID查到对方手机号码?小李先打进苹果公司售后服务电话,“那边态度很好,但是除了登记,其他事情什么也做不了。”又跑去营业厅,“好说歹说嘴皮子都磨破了,人家还是不给查。”再找到派出所,“警察说他们也是通过运营商查的,不过需要办正规手续……”

不少网友称,很多失窃的手机,都会出现在维修店里!现在市面上,苹果手机的维修店很多,只有自己丢的手机碰巧被送到某些特定的维修点时,网店老板才有可能帮忙查出这家门店的地址。小李不停地催第一家店主,但他业务太忙,于是又赶紧拍了第二家淘宝店。这家老板说,他会帮小李姑娘一直关注维修点的情况。

第四天

下午,老板传来消息:查到了!在维修!在萧山!老板给了小李一个地址,说这是一家手机维修站。老板那边口气也很急:“最好马上赶过去!你现在要和小偷赛跑了!”赶去的路上,小李姑娘又把维修点的地址报告给当时报案的派出所。

晚上6点多,萧山警方的电话来了:“李小姐吗?你的手机找到了,就在这家维修店里,我们已经扣下了……”几天后,小李姑娘从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失物——4天前丢失的那部苹果手机,iPhone4S。

第二家网店老板是怎么知道小李姑娘的手机在萧山的?而且地址如此准确详细?店主小金对记者说,“这里面的事确实不能跟你多讲,不好意思……”

据《都市快报》

iPhone防盗攻略

如果你的iPhone“健在”,马上拿出来,按照以下步骤给它“武装”一遍:

1.在手机的“设置”里找到“定位服务”,打开它。

2.安装或者打开“Find my iPhone(查找我的iPhone)”服务。

3.在手机上打开“关于本机”,记下IMEI和ICCID号码。

现在假设你的手机已丢失或者被盗,千万不能沉浸在失窃的悲痛之中,要立刻报警、补卡,同时自己也要动手,夺回手机!

第一种情况:你的iPhone还没有关机。

1.马上找到一台电脑,打开“iCloud.com”,登录你的账户(Apple ID 和密码)。

2.如果此时你的手机还幸运地处于开机状态,你就可以通过上面的“Find my iPhone(查找我的iPhone)”找到手机的位置,还能给手机设密码锁、发短信、抹掉数据等等。

3.只要追踪到手机所在位置,就可以请警察叔叔帮忙拿回iPhone。

第二种情况:你的iPhone已关机。

1.通过IMEI号码,去淘宝店购买服务,查询你的手机的ICCID号码是否已经更改,以判断是否已经被刷机。

2.如果已经被刷机,尽快通过运营商或者警方,用新的ICCID号码查到“新机主”号码。也可以请淘宝店主帮忙查找你的iPhone是在哪个维修点。

除此之外,记者发现网上还有一些标着“iPhone防盗蓝牙”的商品,可以挂在手机上,一旦手机离开主人一段距离,它就会发出报警提示。但不少用过的网友表示,这种“防盗蓝牙”不太靠谱,“响几次就没电了”,而且一不小心就会“乱报警”。(现代快报记者 褚琴)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