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美军无人机被伊朗捕获 栽了?

美军无人机被伊朗捕获 栽了?

评论
分享到
现代快报2012年12月05日09:48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据外国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少将阿里4日宣布,伊朗在波斯湾上空“俘获”了一架入侵伊朗领空的美国无人机。巧合的是一年前的同一天,美军一架RQ-170“哨兵”无人机在与阿富汗接壤的伊朗城市卡什马尔上空执行任务时,被伊朗电子战部门击落,且未遭严重损伤。

2011年12月8日,伊朗军方通过国内电视台播出了伊朗防空部队声称在伊东部边境地区击落了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的画面

美军无人机被伊朗捕获

去年同一天伊朗也曾得手

据外国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少将阿里4日宣布,伊朗在波斯湾上空“俘获”了一架入侵伊朗领空的美国无人机。

革命卫队海军方面在声明中称:“这架美国无人机正在波斯湾水域巡逻,进行侦察活动并收集情报。飞机一进入伊朗领空就被俘获”。声明还称,被捕获的是一架美军“扫描鹰”无人机,该飞机此前是从一艘美国战舰上起飞执行任务的。不过,声明并未指出,伊朗方面是如何“捕获”这架美国无人机的。

阿里还介绍,这架无人机过去几天已在波斯湾地区进行了多次侦察飞行,目前在伊朗革命卫队海军控制之下。他同时指出,伊朗革命卫队对外国力量在波斯湾的动作有着足够的情报优势。

“扫描鹰”是一种小型、低成本、长航时无人机,由波音公司子公司英西图研制,机长1.2米,翼展3米,能携带光电或红外传感器,通常由大型军舰携带执行任务。

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称,他们已经获悉相关报道,并且正在密切关注事件的进展情况。

随着近年来伊核问题的不断升级,伊朗一边加紧了研发无人机的步伐,一边对美军“步步紧盯”,曾多次向海湾地区的美军无人机开火。今年11月8日,美国五角大楼证实,一周前两架伊朗战机曾向执行秘密侦察任务的美军无人机开火,但未造成任何伤亡或损失。

另一方面,美国近期加大了在海湾地区无人侦察机的监控力度,对位于伊朗布什尔地区的核反应堆进行密切监视,以掌握制造核武器所需的钚的情况。

巧了,去年同一天伊朗也曾捕获美无人机

巧合的是一年前的同一天,美军一架RQ-170“哨兵”无人机在与阿富汗接壤的伊朗城市卡什马尔上空执行任务时,被伊朗电子战部门击落,且未遭严重损伤。在捕获这架飞机后,伊朗未理睬美方归还飞机的要求,表示要对无人机进行复制。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