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暮色4:破晓(下)》北美票房拔得头筹

《暮色4:破晓(下)》北美票房拔得头筹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9日14:52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这部由顶峰娱乐公司出品的浪漫剧情片16日登陆美国和加拿大4070家影院的当天就收获7190万美元。预计首周末3日共吸金1.41亿美元。

新华08网洛杉矶11月18日专电(记者王军)备受全球年轻影迷关注的青春派吸血鬼系列影片“暮色”最终章《暮色4:破晓(下)》本周末在北美各大院线上映。它借助高人气、主演的魅力和如潮好评在票房大战中拔得头筹。

这部由顶峰娱乐公司出品的浪漫剧情片16日登陆美国和加拿大4070家影院的当天就收获7190万美元。预计首周末3日共吸金1.41亿美元。如果不考虑通货膨胀因素,这部影片在好莱坞首映票房榜中位列第八,离2009年开画的《暮色2:新月》创下的1.43亿美元的该系列影片首秀纪录还有一些距离。不过,鉴于良好票房反馈和观众热捧,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这部终结章打破《暮色3:月食》(2010年)创下的3亿美元总票房纪录指日可待。

这部大片主要吸引的是女性影迷,她们占总观影人数的79%,其中过半在25岁以下。观众对这部影片评价极高,打出“A”的高分。影评人对这部影片的评价也十分积极,给出了该系列影片中最高的赞誉。影片的拍摄和宣传成本高达1.3亿美元,是五部系列影片中成本最高的一部。克里斯滕·斯图尔特、罗伯特·帕廷森和泰勒·洛特纳这一完美组合仍在片中扮演原来角色。斯图尔特饰演的女主角贝拉·斯万成为一位母亲和真正的吸血鬼。她和帕廷森扮演的丈夫集结世界各地的吸血鬼,团结起来与沃尔图里家族进行一场终极大战,以捍卫自己的命运。

与此同时,该片还在其他61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收入近两亿美元。

在《暮色4:破晓(下)》高涨的势头带动下,北美票房本周整体走强,收入达2.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

第23部007电影《天幕坠落》(又译《天降杀机》)本周票房下滑53%,收入4150万美元,排在第二位。该片上映两周来的收入已经突破1.6亿美元。

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两任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担纲、讲述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生平的传记片《林肯》本周上映院线从11家增加到1775家,以2100万美元的收入排在票房榜第三位。这部影片由梦工厂制作,根据普利策奖得主、历史学家多丽丝·卡恩斯·古德温的著作改编。它把目光放在林肯生命的最后几个月,描绘出奴隶制最终被废除以及南北战争胜利的过程。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部实力很强的冲奥力作,戴-刘易斯有可能收获自己的第三顶影帝桂冠。观看这部影片的主要是中老年观众。观众几乎一致打出“A”的高分。

迪士尼出品的《无敌破坏王》凭借1831万美元的收入排在第四位。该片上映3周来的总收入已经超过1.2亿美元。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动作片《迫降航班》位居第五,收入862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