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收藏热带动艺术品投资持续增长

收藏热带动艺术品投资持续增长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1日16:52分类:收藏

新华08网沈阳11月1日电(记者石庆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强劲崛起和私人财富的增加,文物艺术品收藏和投资发展迅速,逐渐成为一个新兴的重要产业。

最近在北京结束的一场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上,一把清代乾隆年代制作的腰刀以4830万元成交,另一件清代瓷器经过激烈竞价,最终以1081万元成交。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告诉记者,去年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在市场调整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全年共举办文物艺术品拍卖会1949场,成交额576.22亿元。据了解,这一成交额只是整体市场交易量的一部分,近年来中国各地古玩艺术品市场、画廊等交易机构不断增加,收藏爱好者队伍扩展到数千万人。

据相关业内专家介绍,中国已成为全球文物艺术品交易的重镇。虽然今年以来受全球经济不振等因素影响,文物艺术品市场有所降温,但从长远看,中国文物艺术品收藏与投资规模扩大的总体趋势不会逆转。

中国文物艺术品行业对经济发展的拉动效应明显,直接为印刷出版业、会展业、旅游餐饮业、金融保险业、广告传媒业、教育培训业等相关行业带来了巨大经济效益。

业内有关人士认为,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国文物艺术品的收藏与交易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市场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也将会逐步得到缓解。(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