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公务机的未来:谁的飞机谁在飞?

公务机的未来:谁的飞机谁在飞?

《中国名牌》2012年11月01日12:29分类:尚品 奢侈品

核心提示:公务机是以明星“配饰”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其昂贵的价格令消费者望而生畏。但如今,与直接从公务机销售公司直接购买公务机相比,直接从第三方机构租赁公务机或购买公务机航班的方式越来越受到商务人士的关注。

达索“猎鹰”2000系列公务机内部

豪客4000公务机

公务机的会籍制经营模式,可让飞行更便捷、更节约。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空中办公室”的商业需求凸显。商务人士对空中飞行的要求早已不再局限于安全到达目的地,而更注重飞行过程中的舒适感、私密性及能否有会议安排。因此,不少投资人认为,虽然在我国起步较晚,但公务机发展的春天即将到来。

起初,公务机是以明星“配饰”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其昂贵的价格令消费者望而生畏。但如今,与直接从公务机销售公司直接购买公务机相比,直接从第三方机构租赁公务机或购买公务机航班的方式越来越受到商务人士的关注。

会籍式经营

2012年7月NetJets关于公务喷气机和涡桨飞机的调查数据显示,在2002年至2006年和2007至2011年这两个时间段内,中国公务机的订单交付量从16架增加到79架,增长率达到394%。据了解,巴菲特拥有全球最大的公务机公司——NetJets,NetJets允许客户最少购买十六分之一的公务机产权,而巴菲特自己也只拥有其中一架公务机四分之一的产权。

豪客比奇亚太区总裁肖明博告诉《中国名牌》:“过去十年,亚洲占全球公务机订单交付量的比重始终在增长,并且我们预计增长态势还将持续。但中国公务机市场的销售数字仍然偏低,目前待售百分比仅在1%左右。与之相比,北美市场是11%,欧洲市场是15%。这表明国内市场的公务机销售还是存在增长空间的,只是时间问题。”

而在这段时间里,另一种公务机服务方式悄然兴起。它同样为公务机机主服务,却可以为机主节约数以亿计的现金资金,它就是公务机会员制。近日,国内首家会籍制公务机俱乐部——中国公务机俱乐部在大连宣告成立。

中国公务机俱乐部总裁刘晓丽告诉《中国名牌》:“虽然近年来公务机增值很快,但购买公务机的成本非常高。”目前,国内的公务机价格是1亿元至3亿元,如此一来,企业或个人会占用大量现金流。而且在购买后,机主还要为飞机运营、维修和保养支付可观的托管费用。

公务机租赁是中国公务机俱乐部的服务项目之一。会员仅需提前将其偏好的公务机机型和航线告知中国公务机俱乐部,这趟私人定制式的空中飞行就能成行。其后,公务机航空公司将与空管部门协商飞行计划并安排行程。据悉,公务机租赁在国外非常成熟。在国外商人看来,这种既便捷又节约的飞行方式更为灵活。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