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玛雅文物展开幕 揭示“世界末日预言”谬误

玛雅文物展开幕 揭示“世界末日预言”谬误

新华网2012年10月29日14:14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2012:玛雅预言成为历史”文物展26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开幕。展览的重点是通过介绍玛雅的历法,揭示所谓“世界末日”将于2012年底来临这一传闻的谬误。

新华08网休斯敦10月26日电(记者 陈宇)  “2012:玛雅预言成为历史”文物展26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开幕。展览的重点是通过介绍玛雅的历法,揭示所谓“世界末日”将于2012年底来临这一传闻的谬误。

展览由休斯敦自然科学博物馆举办。博物馆人类学馆馆长德克·范·图伦豪特向记者介绍说,本次展览展示玛雅近3000年的文明历史,展品近150件,既有陶瓷、宝石和纯金雕刻品,也有拓印、照片、玛雅建筑的复制品等,展览重点是要让观众明白所谓“世界末日”的预言并无科学依据。

按照一些纪录片的说法,依据玛雅历法,今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图伦豪特解释说,玛雅人是优秀的时间记录者,他们有多种历法,其中一种历法的终止日期是今年12月21日,但这一天并不是世界的终结,而是新一轮历法的开始。

他说,没有一种玛雅历法预言了世界的终结,因为根本不存在这一终结。本次展览的一个重点是通过视频和电脑成像的图片向观众介绍玛雅的历法。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