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米其林将发行法国最美园林旅行指南

米其林将发行法国最美园林旅行指南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6日10:25分类:尚品 奢侈品

新华08网巴黎10月25日电(记者梁霓霓)法国著名轮胎制造企业米其林公司25日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发行一本新的旅行指南,名为《法国最美园林》。目前,该书的出版印刷工作已经结束,新书预计在明年春天与读者见面。

据米其林旅行系列指南编辑部负责人菲利普·奥兰介绍,他的编辑部花费了约8个月时间编纂该书,并聘请多位法国知名园林艺术专家把关,从法国本土精选了207个有代表性的园林,选配350幅彩色插图。他认为,该书制作精良,超越一般旅行手册的水平,是一本值得“驴友”收藏、馈赠的精品图书。

据奥兰介绍,米其林对入选园林的选择非常严格,既包括园林给人第一印象、旅行者口碑等主观因素,也包括园林面积、是否属于国家历史与文化遗产、园林中组织活动数量、景点周围交通状况、便民设施的齐备程度(如是否具有残疾人通道等)、园林管理方服务质量等信息。

奥兰说,米其林之所以出版这本指南,一方面是为了迎合法国民众不断兴起的园林游览热潮,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将国家历史与文化遗产的知识普及给广大游客。这本旅行指南将于明年春天在法国书店上架,首发1万册。

《法国最美园林》属于米其林法国遗产系列丛书,丛书前4本指南分别是《法国教堂与修道院》《法国城堡》《法国工业遗产》和《法国最美乡村》。该系列图书在法国市场反响热烈,部分图书曾经再版。该丛书目前已经拥有德文版,编辑部正在准备翻译出版英文版。

奥兰对新华社记者说,米其林公司非常关注中国旅行者的需求,目前已经发行了中文版的《欧洲经典游——米其林旅游指南》。下一步,米其林系列图书编辑部打算翻译出版一部与法国文化遗产相关,以红酒为主题的旅行指南。

《米其林指南》是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行指南书籍的总称,其中以评鉴餐厅及旅馆,书皮为红色的“红色指南”最具代表性。除了红皮的食宿指南之外,还有绿色书皮的“绿色指南”,内容为旅游的行程规划、景点推荐、道路导引等等。(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