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玛雅后裔驳“世界末日”说

玛雅后裔驳“世界末日”说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5日18:54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危地马拉一个玛雅人团体24日说,“世界末日”今年年底来临的说法纯属谣言,危地马拉政府不应推波助澜。

新华08网10月25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危地马拉一个玛雅人团体24日说,“世界末日”今年年底来临的说法纯属谣言,危地马拉政府不应推波助澜。

按照一些纪录片的说法,依据玛雅历法,今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一些专家则认定,这一日子是一轮玛雅历的终结,并非世界末日。

危地马拉政府打算在首都危地马拉城举行“世界末日”主题大型活动,多家旅游机构推出“世界末日”避难旅游项目。

危地马拉玛雅人团体领袖费利佩·戈麦斯24日批评政府和旅行社的做法:“我们反对欺骗、谎言、歪曲事实,反对借我们的民俗牟利。这是纪元轮回,而他们没有说实话。”

这一团体发表声明,强调玛雅历法的纪元轮回仅意味着“个人、家庭和族群将发生重大转变,从而人类与自然将达到和谐、平衡”。

危地马拉人口近1500万,超过半数是玛雅人后裔。

玛雅人团体正在5座城市举行活动,庆祝纪元轮回到来。戈麦斯说,政府应支持玛雅人自己组织的活动。(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