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中国金币”蛇年金铤对外发行

“中国金币”蛇年金铤对外发行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7日16:53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王宇)记者从中国金币总公司获悉,备受收藏者关注的癸巳蛇年金铤将于18日起正式对外发行。

据介绍,该系列金铤分别为“蛇字”金铤、“吉祥”金铤、“如意”金铤和“平安”金铤等四个品种,均为圆首束腰形金铤,成色均为99.99%。

蛇字金铤正面图案为中国金币品牌标志、篆书“蛇”字和“蛇衔芝草图”,寓意“天浴朝阳蓬勃气,蛇衔芝草吉祥年”的美好祝愿,其余三个品种的正面图按分别为“吉祥”、“平安”、“如意”等文字。其中,“蛇字”金铤有1公斤、500克、200克、100克、50克等五个规格,“吉祥”金铤、“如意”金铤和“平安”金铤分别有500克、200克、100克、50克四个规格,最大发行量1吨。

中国金币总公司作为直属中国人民银行履行贵金属货币发售职能的重要单位,自2008年开始,启动了以“金铤”为代表的中国古代通货文化系列产品。(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