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银行打响“抢钱大战” 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

银行打响“抢钱大战” 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

江西日报2012年09月27日11:02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十一”长假即将来临,股市、期市暂停交易,为争夺投资者手中的闲钱,银行纷纷调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打响“抢钱大战”。现在,银行纷纷提高了理财产品收益率。工行一理财经理透露,该行就有3款开放式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提高。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股市、期市暂停交易,为争夺投资者手中的闲钱,银行纷纷调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打响“抢钱大战”。

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

记者获悉,此前受到央行两次降息影响,各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率已大幅调低,致使6月至8月间的理财产品经历了多次“熊市”。当时,市场上已经较难找到年收益率在5%以上的短期理财产品,其年收益率一般集中在2%-4%之间,仅有部分产品收益率稍高于定期存款利率

“现在,银行纷纷提高了理财产品收益率。”当天,工行一理财经理向记者透露,该行就有3款开放式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提高。以其中一款产品为例,该行已发布公告称:自2012年9月27日起,其1-29天的预期收益率由原来的1%升至1.9%;30-59天的预期收益率由原来的2.8%上调至3.2%;150天以上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不变。

记者注意到,中国银行于近日发行的一款产品,投资期限为31天,起售金额为10万元,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即平均每年的收益率)为4%。该行此前结束发行的类似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3.7%。

某专业财经网站最新一期银行理财产品报告显示,9月15日-21日各商业银行发行的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有所上升。其中1个月以下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69%,环比提高0.22个百分点;1个月至3个月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6%,环比提高0.06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0%,环比升0.45个百分点。

“抢钱大战”竞争加剧

记者注意到,目前各大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有多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超过了5%。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双节”临近,股市、期市暂停交易,市场闲置的资金量比较大,多家银行介入理财产品市场,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新进的银行纷纷开始“抢地盘”,老的银行更要“坚守阵地”,使得理财产品市场竞争加剧。

而另一种说法则称,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提升,主要受“十一”长假及季末考核时点即将来临的影响,为顺利完成存贷比考核任务,部分银行以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揽储”。

理财专家匡炎建议,市民双节期间手中闲置的短期资金如办理银行通知存款则只有1.35%的利率收益,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多是其1.5倍,她认为不妨关注银行这两个月内密集发行的理财产品。需要提醒的是,理财产品在募集期间无任何收益,因此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不仅要关注其年化收益率,还要掐时点买入,才能实现效益最大化。 (记者杨碧玉)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