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广州巡展开展

“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广州巡展开展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0日11:15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广州9月20日电(记者 黄浩苑)“何香凝艺术精品展”2012年广州巡展9月20日至10月7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中国历代绘画馆展出。巡展展示了50件何香凝的艺术精品及31件历史图片、文献资料。

此次巡展的何香凝艺术精品中,除了展出何香凝早年留学日本期间的经典画作《虎》(1910)、《菊》(1913)、《狮》(1914)、《马》(1914)之外,也特别展出了与南京、广州两地相关的其他经典作品,如何香凝、经亨颐、陈树人、于右任四人分别在1928年和1936年合作的题诗画《松·竹·梅》。中期作品则展示了何香凝在上海、南京参加抗战活动时的作品,如《为谁来补破河山》(1934)、《石头城下卖梅花》(1934)等重要作品。晚年时期的画作则展示了刘少奇、董必武、陈毅、郭沫若等多位国家领导人所题词的山水画。同时,还展示了何香凝与廖承志、潘天寿、傅抱石及北京、上海画院多位艺术家的合作画,及书法作品。

巡展中的31件历史图片中,分别增加选取了何香凝与南京、广州两地相关历史渊源的部分老照片。其中与南京历史背景相关的图片8张,与广州历史背景相关的图片11张。这些历史图片,将有助于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对何香凝绘画精品的欣赏与理解,从而加深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认知与弘扬。

何香凝(1878—1972),出生于香港,原籍广东省南海县棉村,自号棉村居士,又号双清楼主,是中国近现代集政治活动家和艺术家于一身的杰出女性,在海内外享有崇高威望。何香凝1909年进入日本本乡女子美术学校学习绘画,她的画作气度恢弘,立意深邃,常借对松、梅、狮、虎和山川的描绘,抒情明志。(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