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省钱 就是会过日子吗?

省钱 就是会过日子吗?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9日14:55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不少网友对“存钱大法”表示佩服,但也有网友称“存钱大法”就是“各种蹭,蹭父母蹭单位”,不仅有啃老之嫌,也活得没有生活品质,真正的省钱应该是在保证生活品质下的省钱,不是不舍得花钱,而是比从前更明白该怎样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

现代快报封昨日报道了《月入九千年存9万 存钱大法引膜拜》,引发了网友对“消费观”大讨论。有网友觉得如此省钱让人钦佩,但也有人认为两人完全是在啃老啃单位并不值得提倡,还有网友认为这种省钱方法过日子太累了。大家普遍觉得,省钱是好事,但也要保证一定的生活品质。

快报报道引热议

昨天,快报的报道在新浪微博被累计转发数万次,包括新浪财经、新闻晨报等在内的媒体账号,以及和菜头、薛蛮子等名人账号都竞相转发,相关微博不仅登上了微博热门排行榜,还成为了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

不少网友对“存钱大法”表示佩服,但也有网友称“存钱大法”就是“各种蹭,蹭父母蹭单位”,不仅有啃老之嫌,也活得没有生活品质,真正的省钱应该是在保证生活品质下的省钱,不是不舍得花钱,而是比从前更明白该怎样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

合理省钱有办法

昨天,网友们就怎样有品质地省钱也阐述了很多自己的心得。有人建议从网上下载功能齐全的理财软件,从而有效控制支出。还有人建议“拼”,“比如上下班跟同事拼车,不仅能维护良好关系,也能够节省停车费、汽油费以及找停车位的时间。”

还有网友建议在消费的时候要养成索要发票的习惯,不仅可以对自己的支出做到心中有数,还能够看看商家有没有多收费,另外买一些过季打折商品,在网上下载书籍阅读等省钱方法也为不少网友所推荐。

如此省钱有争议

[支持者说]

@深雪依然:很少有这样理财的人了,可以学习一下。

@昵昵 :我家的电费两个月一交,都快超过楼主一个月的生活费了,更别提吃饭了。唉, 我们真是穷人,不会挣也不会省。

@LMLZR:各人有各人的活法,楼主觉得这样的生活好,有什么错呢,人家就是不喜欢乱花钱,爱存钱,这个习惯很好啊。

[反对者说]

@叫我小艺:为了存钱而过的日子也能叫日子吗?

@幺幺蝎:好单位+啃父母,不值得借鉴。

@静晗Sunny:吃父母的,没交际支出,不懂享受生活啊。

@SuPer总悟S君:怎么想着节约存钱而不是把蛋糕做大的倒是穷人。

@三千叽叽叽:这在天涯能上818系列了。

@和菜头:看到“每月去父母家吃十五天,父母家可以吃水果”时,笔者颤抖了。(现代快报记者 顾然)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