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教师节送礼引热议:家长很纠结 老师很无奈

教师节送礼引热议:家长很纠结 老师很无奈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0日16:06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根据某知名网站就“教师节来了,家长们,你会给老师送礼吗”所做的调查,超过一半的网友选择了“不应该送”,比例为58.9%;19.2%的家长选择“不会送”,认为老师教育孩子是理所应当的,职责所在;15.5%的家长选择“会送”,并认为这是应该的,老师很辛苦。

新华08网9月10日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给教师送礼的话题再次成为社会热点。一方面是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明令禁止教师收礼。另一方面却是一些学生和家长“热情参与”。教师节该不该送?送什么能表达学生对老师的谢意?一直是大多数学生和家长最纠结的事。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2年9月9日 杨树山作

根据新华网发展论坛就“教师节来了,家长们,你会给老师送礼吗”所做的调查,超过一半的网友选择了“不应该送”,比例为58.9%;19.2%的家长选择“不会送”,认为老师教育孩子是理所应当的,职责所在;15.5%的家长选择“会送”,并认为这是应该的,老师很辛苦。

家长“无奈派”:别人都送 我不送不行

揣摩家长送礼心态不难发现,大部分家长是认为老师平时很辛苦,想借此机会表达对老师的谢意。个别家长则是看到其他的家长都送了礼,如果自己不送,怕老师瞧不起孩子,从而盲目跟风。也有一部分家长希望通过给老师送礼,使老师对自己的孩子能高看一眼,或“开小灶”,大到班级调整、课外辅导,小到给孩子安排好点的座位、上课多提问,都在此列。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