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汇丰表示家庭理财应适当调低预期

汇丰表示家庭理财应适当调低预期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0日14:06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新华08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王晓雯 边峰)9月8日汇丰银行发布的《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受访家庭可接受银行理财产品的最低收益率区间为3%-5.5%,其中稳定期家庭对20%以上的亏损承受能力最低,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要求也相对较低。

今年以来,国际经济通胀压力较大,美元下跌,石油价格上涨,黄金价格再创新高,美国旱灾引发全球粮食价格波动,中国经济再度受到输入型通胀的威胁。

对此,在8日举行的汇丰北京财富论坛上,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认为,目前经济增长的大周期已经改变,家庭理财应该适当调低预期,以适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眼光看待理财产品。如果一味追求高收益,则有可能超出市场能给予的回报,也增加了潜在的风险。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多位专家对此表示,未来通胀压力还是存在。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副总监李峰认为,个人在制定理财方案的时候,需要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对自己近期和远期的需求做出针对性的判断,从而实现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同时,也要重视关注通胀风险对理财预期收益产生的影响。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建议,普通家庭最好多了解一些经济学常识,有助于在经济周期的变化中把握理财机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