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你给我让座位 我就给你红包

你给我让座位 我就给你红包

现代快报2012年09月06日13:56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近一年半来,在重庆綦江公交车上,给一位80多岁的老人让过座位的人,都会收到老人回赠的一个红包。红包里除了2元崭新的纸币,还有这样一张印有感谢话语的卡片。9月1日,一名让座者在网上发帖公开了此事,贴出了老人送出的红包和卡片,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近一年半来,在重庆綦江公交车上,给一位80多岁的老人让过座位的人,都会收到老人回赠的一个红包。红包里除了2元崭新的纸币,还有这样一张印有感谢话语的卡片。9月1日,一名让座者在网上发帖公开了此事,贴出了老人送出的红包和卡片,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做了什么?

老人给让座者发红包

9月1日,一篇名为《接受让座的老人给我发红包~綦城亲历·图》的帖子发表在綦江在线论坛。

发帖人“antony”称:昨天(8月31日),我们乘坐203去通惠钓鱼,在512(车站)上来一位老人,穿得很整洁,可能有80多岁了,我立即站起来给他让座,请他坐下。他坐下后拿出一个红包,非要给我,说他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内心很感谢那些为他让座的人,因此就准备了红包,来表示自己感谢的心意,希望让座的人万事如意!我听他这样说,不禁肃然起敬,伸手恭敬地接了过来。回家后打开红包,是2元钱和一张卡片,卡片上印着:“你高风格让座和帮助,感谢您!綦江代正兴”。在这里,我也祝愿代正兴老人万事如意,健康长寿!

帖子下面附上了照片。照片中有一个红包,2元纸币和一张名片大小的卡片。

送了多少?

1年半送出61个红包

前日,根据知情者提供的地址,记者一路问到了文龙街道新兴村居委会。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称,在垭口上组有一个叫代正兴的老人,“大家都喊他代老,他退休前是一所学校(财贸技术学校)的校长。”

上周五(8月31日),是代正兴约定的每周出门的日子。住在城里的二儿子给他订有报纸,他一周坐车进城去拿一次。

这一年半的时间以来,送出过多少个红包呢?“还真没有去算过。”代正兴从床头的枕头底下,拿出了剩下的卡片和一叠纸币,数了起来。“还剩下39张,一共有100张。送出去了61张。”

一到周五,他便装好4个红包,揣在兜里,出门坐车到城里。遇到给他让座的人,他便会掏出一个红包回赠给对方。这一年多来,代正兴都是这样过的。

剩下的39个红包送完后,代正兴还将继续去制作新的卡片,“把后面一个您字改成你,这样前后一致,指代更明确。”代正兴说,以后他不光给让座的人发红包,但凡是提供帮助的,都能收到他的红包。

为什么送?

想表达一下感激之情

“人家坐得好好的,要给你让座。我觉得心里过不去,就想着怎么感谢一下人家。”

于是,去年上半年,代正兴找到制作名片的人,花10元钱制作了100张名片大小的卡片,每张卡片上都是相同的字,“你高风格让座和帮助,感谢您!綦江代正兴。”然后他又去银行换了200元的1元面值的纸币,“用旧的纸币显得不尊重。”

每次出门前,代正兴会细心地将纸币和卡片装进红包,“一般带4个红包就足够了。”

代正兴说,对于让座的行为,他觉得光靠口头感谢不够,于是采用在卡片上印字的书面感谢方式。至于红包里的2元钱,他则觉得是帮让座人出的乘车费。对于代正兴送出的红包,绝大多数让座者出于礼貌都接受了,“也有个别人没有收,我也不勉强。”据《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