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票房黑马 2016:奥巴马的美国

票房黑马 2016:奥巴马的美国

新华08网2012年08月30日10:02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一部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治国方略的小制作纪录片《2016:奥巴马的美国》因充分抓住选民对政局极为关注的心理、不失时机地扩大宣传,而变身成为一部极具眼球效应的票房黑马。

新华08网洛杉矶8月26日专电(记者王军)在美国总统选举气氛日趋紧张之际,一部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治国方略的小制作纪录片《2016:奥巴马的美国》因充分抓住选民对政局极为关注的心理、不失时机地扩大宣传,而变身成为一部极具眼球效应的票房黑马,颇有成为另一部《华氏9·11》的潜质。

据发行这部影片的独立企业落基山影片公司介绍,这部成本仅为250万美元的小众影片7周前在北美169家影院点映。鉴于美国共和党定于本周举行全国代表大会,该公司不失时机地把上映影院数量从169家扩大到1091家,使得票房收入陡增401%,达到623.8万美元,以每家影院平均收入5717美元的业绩位列本周北美票房榜第八,引起好莱坞业内人士的关注。

这部影片由美国著名保守派作家和政治评论家、印度裔美国人迪尼什·德苏扎根据他在2010年出版的畅销书《奥巴马愤怒的根源》改编,由制作《辛德勒名单》的奥斯卡奖得主杰拉尔德·R·莫伦监制,主要讨论奥巴马连任总统之后美国的前途将出现怎样的变化。

德苏扎在片中回溯了奥巴马儿时在印度尼西亚和夏威夷的成长经历,认为奥巴马作为肯尼亚人的后裔拥有一种不同于正统美国人的世界观,这就是清算殖民主义的罪恶,提高以前深受殖民主义压迫的国家的地位,大幅度减少美国的影响力。他最后警告说,一旦奥巴马获得连任,将会对美国人民的前途产生深远影响。

德苏扎说,他是从2004年上映的《华氏9·11》那里获得灵感。当时迈克尔·穆尔执导的这部政治纪录片在总统大选前上映,引起一场激烈辩论。他希望通过放映这部影片,说服人们不要把票投给奥巴马。

为了扩大这部影片知名度,出品方近来在一些媒体播放广告,许多保守派阵营还特意租用大巴车,把支持者们送到影院。影片今年7月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试映,后在61家影院点映,进入8月以来又把影院数量增加到169家。上映7周来,该片的票房已达907万美元,跃居好莱坞政治纪录片票房榜第12位。对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奉行的反恐政策提出批评的《华氏9·11》位居榜首,该片累计票房突破两亿美元大关。

除受到一些保守派观众的追捧,《2016:奥巴马的美国》还得到一些保守派评论家的赞许。不过,有识之士也对这部影片提出批评,尤其对其在各大电台和电视台播放的宣传片中流露的浓重的种族歧视色彩表示异议。(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