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女海归搞传销 半年骗走两亿多

女海归搞传销 半年骗走两亿多

现代快报2012年08月30日09:40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她靠这种新型传销模式网罗近万会员,圈来的钱大肆挥霍,落网时有6000万补不上

常州武进警方近日破获此案,江苏两人被刑拘,103人取保候审

41岁山东女子师晓静炮制了一个“创富神话”——只要投资7000元,每天能享受60元投资分红,一年收益率可达205%。

半年时间里,北京、江苏、安徽、山东、上海等地,有近万人陷入这个传销泥潭。

8月20日,常州武进警方与北京、安徽、山东等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统一安排下展开“集群作战”,彻底摧毁了这个传销组织。昨天上午,武进警方通报了这一特大传销案的侦破细节。

新闻事件

警方捣毁

万人传销组织

今年3月,武进警方接到建设银行安保部报警,称在武进多个乡镇银行网点,有个名叫冯某的女子每天带不同的人到银行存款,不少人的存款额很大,从几万到几十万都有。银行方面调查发现,这些存款当天就被转走,流向山东聊城一个叫师晓静的账户中。

武进警方经侦大队立刻介入调查,发现这个叫师晓静的41岁女子,曾有非法传销被警方处理的记录。如今,她在北京、香港、山东都有公司,俨然是一个商界女强人。

警方调查发现,师晓静以30多万的月租金,在北京石景山某商业楼上租了层楼,又花200万进行豪华装修,开了家“北京欧尔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过,这家公司的注册信息是由代理公司经手的,也就是说,“欧尔佳”其实是空壳公司。师晓静在香港的公司,号称注册资金有5000万,资产达到8.8亿。警方发现,这也是一家空壳公司,是师晓静花了10多万买来的。

警方侦查确认,师晓静确实是在做传销,与传统的实物传销不同的是,她提出了新型原始股投资巨额回报的传销模式。自2011年11月起,师晓静在江苏、安徽、上海、山东等地发展骨干会员,以销售原始股权为名,要求参加者交纳费用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推荐人的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下线,骗取钱财。截至今年6月,仅苏、沪、皖三地就有会员达3516人,会员层次最多达到17级,传销金额5000余万元。如果加上山东、天津、北京等地的会员,总人数上万,传销资金达到两亿余元。

8月20日,常州武进警方与北京、安徽、山东等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统一安排下展开“集群作战”,彻底摧毁了这个传销组织。

“海归”开公司,帮人“钱生钱”

据介绍,师晓静的传销模式之所以吸引了上万名会员,一个原因是她进行了精心的自我包装。

据悉,师晓静对外宣称自己有海外经历,对金融投资眼光精准,因此她在北京的投资公司“专门帮人投资理财,让财富变成巨富”。

师晓静聘请专人设计制作了3个网站,其中一个是制作精美的对外宣传网,另外两个是会员网和管理人员网。对于初识该公司的人来说,一看到他们的宣传网站,就会为网站上的专业理财知识所折服,认为这确实是一家专业投资公司。

师晓静在苏、沪、皖三省市主要推出的是“天天返”的投资类型,只要加入公司会员,公司负责进行原始股投资,一般是以7000元为一份,升级均为7000元的倍数,每日可以获得60元作为投资分红,每月返还20天,返还期限为1年。

以投资2.1万元为例,每日得到分红180元,全年可得43200元,收益率达205%。“银行理财产品的回报率一般才只有10%~30%,205%的回报率的确很容易让人心动,不少手中有闲钱的市民纷纷加入会员,其中有位常州市民,今年4月份一下子投了140万。”办案民警说。

据办案民警介绍,师晓静在山东、北京、天津等地,则主要是“半年返”和“一年返”的投资模式,同样也是收益率高达200%以上,共有5000余人加入,涉及资金额达到1.5亿元以上。

发展下线有奖,干得好送车

据办案民警称,师晓静这一传销团伙组织结构严密,多达17层。

投资回报上网就能看

师晓静专门找人开发了一套投资、回报交易软件,让所有会员每天上网就能看到自己的投资转化为回报,此举刺激了会员持续投资。

师晓静还制定了7种奖励机制,如参加者继续推荐他人参加,达到一定数量后可以晋升级别。一旦发展的新会员投资,推荐人能拿到多项奖励,例如推荐奖,是指能从发展的下线会员投资总额中获得5%~10%的奖励。领导奖则能获得10%~30%,此外还有重复消费奖、全球分红奖和福利奖等等,以至于下线会员们都搞不清楚自己拿到的回报,是投资回报还是拉下线的奖励。

此外,公司还承诺将在3年后对投资人员配送原始股。为了刺激会员间多拉人头,她实行分区竞争制,每个月都要对各分区进行排名、表彰,刺激会员的积极性。而且在去年江阴某大酒店举行的大型年会中,给多名优秀会员各奖励一台价值10万的轿车,年会后很快就增加了上千名会员。

开净水器厂供人“考察”

师晓静在山东聊城老家还专门开办了一家净水器生产厂,偌大的厂房里摆了几条设备生产线。然而,这些都是她的道具,只有在大量“意向会员”进行考察时,她才会临时雇用人手,开足生产线。而生产出来的净水器等产品,也都只是作为会员的奖励。

不过,到了今年的6月23日,下线会员们突然发现,他们再也收不到投资分红了。当初一下子投资了140万的那位常州市民只拿到了所谓的48万回报,近百万的“真金白银”就消失了。

手下“讲师”连农民拆迁款也“骗”

师晓静的传销组织,全国共有“会员”万余人,61岁的武进农民李师傅(化名)是其中一个。

“两天真有120元分红”

今年4月底,在多年老友的鼓动下,李师傅听了场投资理财课。讲课的是一名40岁不到的女子,叫张萍(化名)。

张萍说,她的投资项目是做原始股,就是等某家公司上市股价上窜,只要每年等分红,就够一年的开销了。张萍又劝道,投资原始股很简单,每600股算一份,7000元。只能一份一份地买,往上走就是14000元、21000元。这投资可是天天分红,投资一份,每天分红60元,一个月分红20天,一个月就是1200元,一年就是14400元。

当天晚上,李师傅就跟老伴商量,先买个7000元瞧瞧。李师傅第三天找到张萍,张萍拿出了一份《原始股权购买协议书》,将上面的条条款款一条条仔细讲给李师傅听了一遍。

第三天张萍上门,带来了电脑,教李师傅如何查看自己的投资回报额。李师傅一瞧自己的账户,“120元的分红已经下来了。”

分红刚拿两万就栽了

张萍说,她的老师手下发展了600多个人,都帮他们赚了钱。

又过了一天,李师傅找到张萍说家里有十几万的拆迁款,凑成14万,全部投进去。

到了5月底,李师傅拿到了两万多元分红后,就发现自己再也拿不到分红了。张萍说,“等几天看看,北京总部在操盘,等操盘成功了,分红会更多,要耐心一点。”

如今,得知张萍等人均被警方抓住,14万拆迁款缩水成了2万多,李师傅悔恨不已。他说,当时他的孩子说,这么高的回报可能有风险,可自己就顾着分红高了,没听,结果亏大了。

留下一屁股烂账

警方发现,师晓静等人套来两亿余元巨款,大部分用于支付会员的高额返息,公司本身只有极少的经营活动,年盈利不足50万元。

师晓静将所获赃款用于个人挥霍,购买名车、古董等。她在北京买了三套房子,买了四辆豪车,价值上千万,其中她最爱一辆红色的保时捷跑车,价值三四百万。

据悉,截至案发,师晓静尚有6000余万元投资款不能返还,给受害群众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昨天,涉嫌非法传销的师晓静等人已由北京警方移交检察机关。而江苏境内涉案的两名主要成员被依法刑拘,取保候审103人。记者从警方获悉,在其他省市的传销成员也在当地警方调查处理,“欧尔佳”创富传销组织被彻底摧毁。

新闻链接

传销新手段:“原始股”高额返利

●今年6月,有媒体报道,3传销者以推销英国“戴比尔斯”公司向中国发售的原始股票有高额返利为名,引诱投资者投资,并规定以发展下线人员作为返利依据,被公诉至北京朝阳法院。

●8月18日,有媒体报道,山东人徐某伙同他人宣称:购买所谓“上海康强公司”的原始股票,4个月把本钱挣回来。每发展一个客户,可以获得10%提成,这个团伙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元。

●沈阳万通国际集团董事长于洪刚炮制的“神话”,在沈阳广为流传——投资万通集团原始股,上市后能赚几十倍乃至上百倍。2011年12月,沈阳警方立案,经过半年多,警方破案。

双面“女强人”

A面

拥有海外经历 金融投资专家

投资公司老板 净水器厂老板

B面

传销组织头目 拆东墙补西墙

骗农民拆迁款 公司年盈利不足50万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