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工人月薪3000圆两斤大米5000圆 朝鲜或上调工资

工人月薪3000圆两斤大米5000圆 朝鲜或上调工资

参考消息网2012年08月29日09:26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韩联社称,普遍认为,《经济研究》强调工资水平之举旨在呼吁这个共产主义国家涨工资。该杂志不同寻常地强调了涨工资的重要性,这可能说明朝鲜在对经济实施改革的过程中即将上调工资。

    有报道称,朝鲜普通工人的月薪约3000圆,而一公斤大米的价格为5000圆。

    据传,涨工资是朝鲜“6·28新经济管理体系”改革举措的一部分,其改革内容可能还包括放弃配额制。

    SK研究所的分析家李容勋说:“这篇文章强调了调整工资水平使之与生活开支相当的重要性,这是涨工资的前兆。”他还表示,从最近关于“6·28改革”的各种消息来看,朝鲜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就开始实施改革。

    报道指出,首尔的国家情报院前不久也透露朝鲜正考虑上调工资。

    在2002年的上一次改革尝试中,朝鲜将工资和米价上调到与市场相当,但严重的通货膨胀导致改革失败。(编译/何金娥)(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