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正常体重者“大肚子”更危险

正常体重者“大肚子”更危险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8日10:59分类:史海 读书

新华08网柏林8月27日电(记者郭洋)最新研究发现,与身体其他部位肥胖相比,腰腹部肥胖的正常体重者患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最高。

美国知名医疗机构马约诊所的一个研究小组27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年会上发表报告说,他们以12785名18岁以上的美国人为研究对象,进行了多年跟踪调查。

研究人员将研究对象按身体质量指数(BMI)先分为正常、超重和偏轻三组,然后每组又按照腰臀比例的大小细分为腰围较大和正常两个小组。总共他们被分为6个组。

在14年零4个月的调查中,有2562名研究对象去世,调查发现,其中1138人死于心血管疾病,而体重正常、腰围较大的一组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在6个组中最高。体重正常、腰围较大者的整体死亡率和患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甚至比肥胖者还要高。

长期以来,医学界一直认为超重是心血管疾病的最重要诱因,身体质量指数常被视为评估患病风险的重要指标。不过近年来,多项研究显示,腰腹部肥胖对健康尤为有害。这些腰腹部脂肪会引发慢性炎症,对人体心脏与代谢产生不良影响。(完)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