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浪漫七夕谈理财 为爱上一份保险

浪漫七夕谈理财 为爱上一份保险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3日11:35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情人节。如何爱情与面包兼得,新华08小编就为你整理了时下热门的理财建议,用智慧的规划来保卫我们的爱情。

新华08网8月23日讯(刁倩)今天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情人节。在这一天,单身的人会向喜欢的人大胆告白、甜蜜的恋人也会互赠礼物以示爱意,但是在浪漫背后还隐含着生活的现实,如何来为爱情上一份保险,让她不受任何侵蚀?今天新华08小编就为你整理了时下热门的理财建议,用智慧的规划来保卫我们的爱情。

小单身理财:强制储蓄为了“家”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一个人的时候就要做两个人的打算。在未来有了伴侣之后,必然面临结婚、买房、买车等大笔支出,而早做打算就会省了后顾之忧。

银行理财师建议,在这个阶段主要是要做好理财规划,养成良好理财习惯,同时提高储蓄率,注重财富的积累。根据未来预估需要的资金总量,再按照工资收入,规划好阶段性的存款金额。

理财专家建议,单身理财最重要的是30岁之前,在这个阶段属于储蓄期,理财性格、习惯的培养很重要。为了今后组建家庭做准备,专家建议一定要强制储蓄。另外,购买定期寿险也很重要。由于年龄低,可用较低保费获较高保额。

在强制储蓄中可以直接将工资中的一定工资比例存入银行,也可以购买其他种类的定投产品,比如基金黄金定投、保险定投等等。

情人理财:恋爱开支要适度 初探“爱情契约”

恋爱中的男女在花钱上缺乏算计和比较,无端造成了浪费。因此,从恋爱之始就要学会精打细算,科学消费。对于男方来说,在恋爱的开支上,要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适度消费,切不可打肿脸充胖子。

另外,两个人可以考虑设立一个“爱情账户”,每人拿出收入的一定比例,每月定期存入“爱情账户”,用这个账户的资金来支付热恋期间的各种开支。另外,这个账户也可以作为爱情的抵押金,约定“谁先变心,账户里的钱就归另一方”,进入婚姻之后也可以继续借鉴这种爱情契约的模式——“爱情账户”还起到了约束和巩固恋爱、婚姻关系的作用。

在理财上,两个人可以共同来做一些事情。比如,有很多银行业在推广情侣信用卡,可以在信用卡上印上恋人的中文昵称或是印上两个人的甜蜜写真。又或者为对方买保险,让对方有一个更加踏实的未来,今年七夕泰康保险就在佳节之时推出了针对女性的疾病保障险还有情侣两人的综合意外险,以及包含有一定理财性质的投连险都可以。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