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奥运再掀007热 主题游应运而生

奥运再掀007热 主题游应运而生

经济参考报2012年08月17日08:34分类:尚品 奢侈品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代号007的英国特工詹姆斯·邦德偕英女王空降伦敦碗,这一场景再次引爆了人们对007的热情。这股邦德风最近刮遍伦敦的大街小巷,以邦德为主题的游览线路也应运而生。

邦德是英国小说家伊恩·弗莱明笔下的人物,这个代号为007的英国特工,在执行任务时经常处于困难恐怖的境地,但他总能凭着智慧和各种神奇的道具设法脱险。

邦德不仅是一名出色的间谍,也是一名风度翩翩的绅士。他举止文雅,衣着得体,对自己的个人形象极为讲究。他的衣服由最好的裁缝定制,而他使用的古龙香水也是著名香水品牌。

不过,邦德对于穿衣戴帽方面的讲究均来自于他的塑造者———弗莱明。这个曾在英国情报部门服役过的英国小说家,自己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就颇高。所以在邦德身上,或多或少都能找到作者本人的影子。

弗莱明是英国上世纪50年代最著名的小说家之一,曾从事过新闻、金融与海军等多种工作,尤其是在二战期间在情报部门工作的经历,为他的007小说提供了创作灵感。

伦敦西区的圣詹姆斯是弗莱明写作007系列小说的灵感来源。出生并生活于此地的他,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熟悉。

邦德游览线路导游凯瑟琳介绍说,圣詹姆斯是伦敦很有名的地方,这里的很多商店都为弗莱明的小说提供了灵感,比如滕博阿瑟定制裁缝店、贝茨帽子店等,都曾在他的小说中反复出现。在《金枪客》中出现的帽子,原型就出自贝茨帽子店。

偏居于圣詹姆斯一隅,公爵酒店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60年前,弗莱明就是坐在靠窗的一张桌子边,写就了007小说的手稿。

弗莱明把自己最爱的一款须后水也赋予了邦德。位于圣詹姆斯地区入口处的弗罗瑞斯香水店,现在仍旧保存着弗莱明在这里购买香水的交易记录,而这里的柠檬沐浴露也出现在007小说《诺博士》中。为了感谢弗莱明对弗罗瑞斯香水店的支持,当年店主还特意写信致谢。

另一个对邦德的帅气形象产生决定作用的商店———腾博阿瑟定制裁缝店,就在贝茨帽子店的对面。弗莱明曾多次在小说中提到邦德的衬衫都是在哲曼街定制,而这家裁缝店更是曾为数部007电影制作戏服。第一位007演员肖恩·康纳利和最新一位007演员丹尼尔·克雷格都曾来到这里,由这里的老裁缝亲自为他们量体裁衣;而拍摄每个场景影片需要从这里定制的衬衫至少要50件。

裁缝店经理詹姆斯介绍说,弗莱明经常说邦德穿着蓝白相间的棉衬衫,系着黑色领带。“在《诺博士》这部电影里,他真的就穿着蓝白衬衫,系着棕黑色的领带。邦德的穿着总是很经典,很简约,但是不论他走到那里,看上去都非常优雅、精干。”

在这些商店中工作的人大都是007小说迷,对于邦德在奥运开幕式上的亮相,他们拍手称赞,认为007小说是英国文学的一个重要代表,而弗莱明所塑造的这个传奇人物,也是众多英国人的偶像。(记者李芮 报道员舒朗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