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低价游隐藏诸多陷阱

低价游隐藏诸多陷阱

新华08网2012年08月16日10:33分类:尚品 奢侈品

新华08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钱春弦)遨游网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8月1日,其均价达到15306元的订单同比增长高达2倍多,表明“拒绝价格战”的产品模式正在国内市场站定脚跟,率先走出价格战模式。

作为中青旅致力打造的在线度假电子商务平台,遨游网在遍及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目的地、全国20多个出发地的旅游度假产品预订及旅行服务中,率先明确提出“拒绝价格战”。

针对愈演愈烈的旅游电商价格战,中青旅发布“透明价格、阳光行程、安全保障、购物承诺、应急响应、服务追访”等网站服务标准,接受社会监督。以马尔代夫为代表的海岛自由行和以欧美为代表的长线出境游,截至2012年8月1日,其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26%,这显示出度假消费正在成为电商消费领域的一支生力军。其订单均价达到15306元,显示出客户对品质突出的中高端旅游产品的选择倾向性增强,这是长线出境游、海岛游等商端度假产品率先走出“价格战”误区的根本原因。

遨游网总经理骆海菁表示,企业打价格战就像是比赛中运动员打兴奋剂,既伤了自己又不能持久。“众所周知,很多诱人的低价背后潜藏着诸多陷阱,比如虚假无效的低起价;出境游行程费用中不包含消费者必须支付的机场税、燃油税等常规项目;甚至采取降低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的方式调整价格,例如某5天产品,采用晚航班和早航班搭配,无形之中压缩游客近2天游览时间。如此下去,受伤害的只能是消费者,和整个旅游行业的公信力。”骆海菁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