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唐明皇杨贵妃“参加”伦敦奥运

唐明皇杨贵妃“参加”伦敦奥运

新华08网2012年08月10日08:28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伦敦8月9日奥运电(记者李芮 报道员舒朗)伦敦纽汉姆区的居民在奥运开幕后发现,自己居住的地方出现了一组新的艺术雕塑——唐明皇、杨贵妃与两位英国选手在泰晤士河边上打起了马球。

这组雕塑,就来自中国雕塑家黄剑。8日上午,黄剑来到泰晤士河边,并带来了一幅近20米长的画布,请在现场观看的人们在画布上留下对这组雕塑的看法。

这组雕塑由四个人物形象构成。居中的两位分别是唐明皇与杨贵妃,他们代表了来自中国的马球选手;另外两个是英国马球手,他们四个正在“策马挥杆”,争抢位于前方的马球。

黄剑说,古代马球是起源于中国,并在唐朝成为皇室成员最热爱的体育运动,而现代马球则兴起于英国,因此她选择了这一主题进行创作。

2008年,黄剑的第一组群雕作品《明皇贵妃马球图》,从全球2000多位雕塑家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唯一一组永久性群雕。

纽汉姆居民弗朗辛·本杰明说,这里是一个比较贫穷的地区,没有太多美丽的艺术品在这里。“这里现在有一件这么漂亮的雕塑作品,而且就在我家门口,就像是一种特权。”

该组群雕将在伦敦纽汉姆区的绿地上摆放两年。此后将被移至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内永久摆放。黄剑也计划将这组群雕进行全球巡展,并于2016年到巴西里约热内卢,在那里将再加入两个巴西马球选手,继续庆祝奥运。(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