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好奇”号发回首幅火星彩照

“好奇”号发回首幅火星彩照

新华08网2012年08月08日10:13分类:史海 读书

新华08网华盛顿8月7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7日宣布,“好奇”号火星车着陆当天下午已发回了有关火星表面的首幅彩色照片。

这幅照片由“好奇”号配备的火星手持透镜成像仪透过可拆除的透明防尘罩拍摄,描绘的是“好奇”号北边的地貌,远景则是着陆点盖尔陨石坑的边缘。由于防尘罩在“好奇”号着陆过程中覆盖了沙尘,照片显得有些模糊。

火星手持透镜成像仪位于“好奇”号机械臂末端,功能相当于一个超级放大镜,可以拍摄火星表面岩石、土壤的详细图像,其精细度可以达到拍摄出一根头发丝的水平。

任务团队说,今后几天将对“好奇”号进行系统检测,如无意外,其安装有众多相机的桅杆和机械臂将陆续展开。

美国东部时间6日晨(火星时间下午时左右),“好奇”号在火星盖尔陨石坑中心山脉的山脚下着陆,成为迄今人类送往其他星球登陆的最精密移动科学实验室。

“好奇”号项目总投资达25亿美元,是迄今最昂贵的火星探测项目,也是美国航天局的“旗舰项目”,重要性与哈勃太空望远镜相当。根据奥巴马政府公布的太空战略,美国将以火星为太空探索的新目的地。美国航天局计划到2030年代中期将宇航员运送至火星轨道。(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