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美能源公司尝试向海浪要能源

美能源公司尝试向海浪要能源

新华08网2012年08月07日09:59分类:史海 读书

新华08网休斯敦8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在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的海浪试验贮水池成功进行了海浪发电试验,以期开发这种蕴藏在海水中的新型绿色能源。

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家名为“ATARGIS”的能源公司开发了一种利用类似风车叶片进行能量转换的装置,海浪推动两个叶片围绕着中心轴旋转,并带动与此相连接的发电机。这项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的资助。

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样机大约是实物装置大小的十分之一,研究小组计划改进这种装置,并希望能够在2014年以前在大海里进行正式试验。

研究人员预计,一套真正的海浪发电设备发电能力将达5兆瓦,试验负责人斯特凡·西格尔说,由于大海里海浪能量丰富,这方面的研究非常具有吸引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