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指尖上的奥运:苹果客户端夺冠

指尖上的奥运:苹果客户端夺冠

现代快报2012年08月03日11:14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新浪微博用户对奥运话题讨论量已达1.8亿,其中有1.02亿来自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端客户端(截至8月1日10点)。而这些使用无线端的网友们,最钟情的发布奥运微博的地点分别是床上、公共交通工具上和马桶上。

 奥运风滚滚袭来,亲们是在哪里、通过什么方式查看赛程、观看比赛、点评结果的呢?新浪科技官微就此作出一个统计并制作了一组漫画,还将其命名为“指尖上的奥运”。昨日,“指尖上的奥运”被网友转发了5000多次。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10点,新浪微博用户对奥运话题讨论量已经达到1.8亿,其中有1.02亿来自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端客户端。而这些使用无线端的网友们,最钟情的发布奥运微博的地点分别是床上、公共交通工具上和马桶上。

奥运期间,新浪网友用无线客户端发布奥运微博1亿多条

他们最关注的事物是:吃、运动服、肌肉、美女、金牌、裁判

安卓客户端 3570万

苹果客户端3978万

其他客户端816万

奥运被“微博口水”包围

1.8亿的讨论量是什么概念,统计中给了一个相当直观的参照——要达到这样的微博讨论量,微博控们需要敲击键盘的次数,足可以让憨豆先生在伦敦奥运开幕式上弹指弹奏《烈火战车》2975万遍。如此庞大的数量后,有1.02亿都来自使用无线端的网友,比如手机、平板电脑等。粗略估计一下,如果每条微博发布需要一个手机,发布如此多内容所需要的手机费用,足可以建造34个伦敦奥运碗。

再细分这些客户端用户,安卓用户大概是“刷微博”刷得最频繁的,他们关注的微博热词前两名为“吃”和“运动服”;而被评为“高帅富”的苹果用户们,则常常选择夜间发微博,奥运微博成了夜生活的一部分,他们最关注的分别是“肌肉”和“美女”,“果然不枉是‘高帅富’啊”,对于这一数据,网友纷纷窃笑;而其他客户端最关注的则是“金牌”和“裁判”,他们是每天最早开始刷微博的,被冠以“微博小公鸡”的称号。

这些数据让微博控们惊讶不已,惊呼“我们太强大了”。同时也有网友指出,从本届开始 ,奥运会已经完全被“微博的口水力量”所包围,人们越来越依赖社交媒体,对无线移动客户端的期待也大大增加。随意翻看微博,一天24小时,都不断有网友、机构公布最新赛程、赛果,并对国内外运动员的成绩、表现发表各自观点,“自媒体”的力量显露无余。

床上奥运、马桶奥运要不得

在“用户使用无线端发布奥运内容地点大盘点”的统计中,“床上”荣登榜首,“公共交通”和“马桶”紧随其后。

不过“床上”、“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马桶”上“关注”奥运,都是不利于健康的。

床上奥运

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周建斌说,长时间半躺在床上,最伤腰背。颈椎和腰椎长时间弯曲、背部的筋膜长时间牵拉,很容易引起筋膜炎,而慢性的无菌性炎症还会导致筋膜增生粘连,刺激神经、引起疼痛。周建斌建议,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盯着电视或者电脑看,半个小时起来活动一下,换个姿势,最好是挺直坐正。

车上奥运

在地铁或者公交车上看手机也是年轻人的常态,但这样对眼睛伤害很大。眼科专家夏承志说,人的左右两个眼是有视差的,物体离眼睛越近,用眼越需费力,眼睛用力调节会导致眼内的内直肌和上斜肌过度疲劳,最终造成眼睛发胀的感觉。

马桶奥运

肠胃专家徐大成表示,一心不能二用,排便也是如此,在排便的过程中,神经要起到支配作用,继而腹压加大,如果此时注意力全在无线终端的奥运会赛事上,无疑会打乱神经的支配,腹压也不加大,导致大便无法排出。(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王颖菲)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