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印度6.5亿人断电 交通大规模瘫痪

印度6.5亿人断电 交通大规模瘫痪

国际在线2012年08月01日11:05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印度大规模断电受影响人数升至6.5亿人,交通运输系统已陷入瘫痪。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31日报道,印度电力危机继续升级,7月31日,印度大规模断电第二天,近乎半个国家被波及,受影响人数从7月30日的3亿人直升至6.5亿人,印度交通运输系统崩溃使得火车暂停、交通信号灯熄灭,大量乘客和司机滞留。

报道称,印度三个电网都已瘫痪,从北部的喀什米尔(Kashmir)一直蔓延至东部的阿萨姆邦(state of Assam)。当地时间31日下午1点左右,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和东部城市加尔各答(Kolkata)出现短时断电现象。

印度能源部长苏希尔库玛·新德(Sushilkumar Shinde)将此次电力危机归咎于印度多个州超负荷用电。他表示,相关人员已经到位,准备从印度西部地区以及其他地方向断电地区输送电力。 

新德同时强调,超过授权使用电力的州将会受到惩罚。而各州官员解释说,漫长酷热的夏天,同时也是缺雨季节,这些导致农民灌溉所需的电力及城市空调用电的需求大幅增加。电力部门一官员表示,印度本来可以生产更多的电力,但是由于燃料不足,致使发电厂无法工作而被闲置。私营企业拥有了足够的生产能力,但是没有足够的煤炭和天然气,一样不能生产更多电力。

分析人士表示,如此大规模停电导致印度电力赤字,源自于国家电力供应未能跟上经济发展需求以及不断增长人口的步伐。(沈思萌)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