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日本女性寿命因灾缩短

日本女性寿命因灾缩短

新华08网2012年07月26日20:44分类:史海 读书

新华08网北京7月26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1年日本女性平均寿命为85.9岁,比前一年缩短0.40岁。

报告说,日本女性平均寿命2010年以前连续26年位居全球第一,去年跌至第二,低于中国香港女性平均寿命86.70岁。

日本男性平均寿命2011年为79.44岁,比前一年缩短0.11岁,与意大利一样,居全球第七。瑞士男性平均寿命80.2岁,居全球首位。

厚生劳动省说,这是日本男女平均寿命连续第二年缩短,主要原因是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大地震及海啸。这场灾难中,将近2万人丧生或失踪。

另外,日本2011年自杀死亡率上升是女性平均寿命缩短的原因之一。

日本是全球人口第十大国家,同时是全球人口老龄化速度最快、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日本政府先前发布调查结果,显示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比例为23.3%。(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