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2012伦敦奥运会门票

2012伦敦奥运会门票

新华08网2012年07月24日17:31分类:史海 读书

伦敦奥林匹克组委会估计可安排大约660万张奥运会门票与150万张残奥会门票。它们都将从2011年起售,且至少一半的门票价格低于20英镑。

为了减轻交通压力,持票人可在比赛当天凭门票免费乘坐伦敦的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中国分配1万张门票。 国际奥组委估计能售出82%的奥运会门票和63%的残奥会门票。同时,也会有一些项目可供免费现场观看,比如马拉松、三项全能和公路自行车比赛。

伦敦奥组委 (Locog)15日公布了2012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价格,其价格参考此前多届奥运会,变化不是很大,从20英镑到2000英镑不等。但最高门票价格高达2012英镑。

伦敦奥运会最高门票是7月27日开幕式的贵宾票,高达2012英镑,折合人民币21352元,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高门票的四倍。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低门票200元,最高5000元,但是门票进入市场后遭到爆炒,黄牛党的价格一度炒到50万元一张。

伦敦奥组委解释说,高价格门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以低价格购买门票。另外,伦敦奥组委还为伦敦市的14000名学生提供一次免费门票机会,16岁以下青少年儿童的门票价格比最低价门票还要优惠一些。伦敦奥组委尚未公布门票销售的具体办法和时间。

大多数项目男子和女子门票价格差别不大,但是男足(Football)决赛是100到525英镑,女足(Football)决赛则是55-325英镑;男曲(Field Hockey)决赛65-425英镑,女曲(Field Hockey)决赛为40-285英镑。

从英国媒体公布的重要比赛决赛门票也可以看出,英国人或者欧洲人眼中的“重要”赛事是哪些项目,体操、跳水、篮球这样中国人喜欢看的项目,在英国并非主流项目。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