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

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

新华08网2012年07月24日17:24分类:史海 读书

北京时间2011年6月8日,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415天,伦敦奥组委在发布了2012年奥运会火炬。

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

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

伦敦奥运火炬上镂刻有8000个圆环,包涵着向8000名火炬手的人生成就致敬的寓意。在火炬设计上还融入了火炬手的符号,这在奥运史上也是第一次,将人的因素加入到火炬中,也充分表明了伦敦奥运会的创新性。

伦敦奥运会的火炬顶部是三角形的设计,这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柄三角形的火炬,全身均为金色。设计师称三角形象征了奥运会“更快、更高、更强”的口号,同时,非圆形的火炬手感更好,也更容易被火炬手握住。

火炬的设计者是来自伦敦本地的爱德华·巴伯和杰·奥斯格比,这两位来自奥运主会场所在区(伦敦东区)的设计者的作品最终征服了组委会,相信这不仅仅对于设计师意义重大,对于伦敦也具有着非凡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