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揭开传销的网络“画皮”

揭开传销的网络“画皮”

新华网2012年07月23日10:40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斐梵国际”特大网络传销案近日宣告侦破。至此,一个涉及全国17个省份、15万余会员,案值14亿元的特大网络传销组织终于被成功摧毁。网友认为,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会有,老老实实做事才是正途。

揭开传销的网络“画皮”

——“斐梵国际”特大网络传销案件透视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史竞男、邹伟)记者近日从公安部获悉,历时一年多的艰苦侦查,“斐梵国际”特大网络传销案宣告侦破,一个涉及全国17个省份、15万余会员,案值14亿元的特大网络传销组织被成功摧毁。

惊人的数字不禁令人疑惑,如此巨大的传销骗局是如何在网络上铺开的?记者跟随公安机关实地采访,层层揭开这场传销骗局的网络“画皮”——

惊:“电子商务”实为网络传销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宝龙商业广场二楼,一家名为“善美精致生活”的“体验馆”门上贴有封条。馆内,保健品、洗护用品、美体内衣等商品琳琅满目,标榜着“爱、朋友、事业、品味、健康、家庭、美”等口号。这家“体验馆”为何会被查封呢?

在店内,记者发现了一张“斐贝国际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的授权证书。据办案民警介绍,自2011年开始,公安机关不断接到群众举报,声称一个名为“斐梵国际”的电子商务网站有传销嫌疑,其开设的多个所谓“体验馆”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通过网络巡查和走访调研,公安机关发现,“斐贝国际”“斐梵国际”等电子商务网站均为一个名为李某某的香港人开设,以所谓的电子商务、3G网店为噱头,通过开展培训、发展下线进行网络传销。

情况逐级上报到公安部。无独有偶,全国其他省区市的公安、工商等部门也接到大量类似举报。由于案情重大,涉及受害群众多,影响巨大,公安部将此列为重点督办案件。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2012年5月19日,北京、四川、广东深圳、山东泰安等公安机关同时行动,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至此时,这一披着“电子商务”外衣进行网络传销的非法组织已秘密存在8年之久。

警方初步查明,2005年以来,李某某通过“斐梵国际有限公司”免费申请开办所谓的“网店”为幌子,以“金银卡”会员、积分为诱惑,诱骗加入者直接、间接发展下线以获取非法收入的犯罪事实。截至收网前,全国有逾15万人成为其会员,涉案金额超过14亿元。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