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复建“郑和宝船”主船体基本建成

复建“郑和宝船”主船体基本建成

新华08网2012年07月06日18:03分类:尚品 奢侈品

新华09网南京7月6日专电(记者孙参)南京“郑和宝船”复建工程近日取得重要进展。在位于明代宝船厂遗址上的复建厂房内,庞大的宝船主船体结构基本建成,即将转入底板和甲板铺设、设备定货、桅杆风帆设计及仿古装修等工程阶段。7月11日,南京作为2012中国航海日活动主会场,这艘初显雏形的“仿明代郑和宝船”将接受各地来宾的参观考察。

复建中的“郑和宝船”是以各种史料为依据,按等比例、全木质结构、可进行远洋航行的要求设计建造的。宝船总长71.1米,型宽超过14米,排水量1800吨,自下而上设二甲板、主甲板、艏艉楼甲板、驾驶室甲板、驾驶室顶板共5层,有六桅六帆,主桅高38米。宝船主尺度、排水量都是目前世界上仿古木帆船中最大的。

为确保仿造的“原汁原味”和“完美还原”,宝船由造木船世家传人组成的工匠队伍、采用传统的木船建造工艺建造。主船体外板及主要结构件,均选用东南亚原始森林所产巴劳木制作,仅精选特殊木材前后就用了5年时间。据介绍,为适应现代航海要求,宝船也将装备各种现代化的高科技设备。

按照复建计划,这艘“仿明代郑和宝船”将于今年底完成主体设备安装,2014年下水,在试航成功后,开启“八下西洋”海上之旅。(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