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日本电影“登陆”上海电影节 现震后影视活力

日本电影“登陆”上海电影节 现震后影视活力

新华08网2012年06月18日16:10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上海6月18日电(许晓青 于希旖)日本新片《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64年》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引起轰动。作为本届电影节日本电影周的开幕影片,“三丁目的夕阳”通过温馨的社区故事为震后日本民众提振信心,同时也展现了日本大地震后影视产业的新活力。

去年三月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与日本电影界持续保持联系,确保了日本影片去年六月顺利参展电影节。一年多过去,日本电影周再度亮相上海电影节,获得中日两国电影界人士好评。

本届电影节日本电影周汇集了12部日本震后拍摄的新片,除了“三丁目的夕阳”,还有《东京公园》、《片场杀机》、《琉神Mabuyer》、《女演员》等。日本电影导演青山真治、佐野智树、土井裕泰、寺西一浩,演员常盘贵子、广末凉子、须贺健太等走上了本届电影节的红毯,并参加各项活动。

日本电影制作者联盟会长大谷信义说,“三丁目的夕阳”是去年日本大地震前后完成的一部老片新拍的经典案例。遭遇地震后,剧组一度酝酿停拍,后来导演考虑到电影成功拍摄本身也可重振观众信心,最终坚持完成了摄制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日本电影周上,还有多部中日跨国题材片、中日演员联合参拍片亮相。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理事长安藤裕康说,希望通过这些现代日本电影的代表作,向中国观众展示日本的新生活与新文化,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