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德国科隆市民感受中医文化

德国科隆市民感受中医文化

新华08网2012年06月17日16:16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德国科隆6月17日电(记者饶博)德国科隆市数百名市民16日聚集在一座博物馆内,在中医专家朱文军的带领下练习中医气功。

今年正值中德建交40周年,也是科隆市和北京市结为友好城市25周年,科隆市公共卫生局特别邀请中医专家向市民宣讲中医知识,让科隆市民了解中医文化。在德国从事中医教育培训多年的朱文军就是受邀嘉宾之一。

朱文军说,随着德国人对中医的了解逐渐加深,愿意接受中医治疗的人也越来越多。一名特地从斯图加特赶来参加活动的德国妇女告诉记者,多年前自己背部经常疼痛,接受中医治疗后有明显好转,听了老师的讲座后对中国气功很感兴趣。

科隆市公共卫生局负责人安妮·宾特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德国人知道中医中药,但了解其中精妙的人并不多,因此科隆市公共卫生局组织了针对普通市民的讲座,接下来还将组织针对德国专业医务人员的讲座,促进两国东西方医学的交流与合作。

科隆市将2012年定为“中国年”。从年初开始,科隆市就策划和举办了包括展览和讲座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帮助德国人民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