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电视剧《悬崖》摘三项“白玉兰”大奖

电视剧《悬崖》摘三项“白玉兰”大奖

新华08网2012年06月16日01:51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上海6月15日电(记者许晓青、孙丽萍)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金曲联唱中,为期五天的第18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电视剧《悬崖》技压群芳夺得本届“白玉兰”最佳电视连续剧、最佳编剧和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

今年共有56部中外电视作品入围“白玉兰”奖评选。《悬崖》摘得三朵“白玉兰”,打平了2009年电视剧《潜伏》创造的三项大奖纪录。

在竞争最激烈的“最佳电视连续剧”评选环节中,《悬崖》最终战胜《裸婚时代》《誓言今生》《双城生活》《水浒传》《幸福来敲门》等,夺得“白玉兰”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永不磨灭的番号》获得银奖。

黄海波和宋佳分别凭借在《永不磨灭的番号》和《悬崖》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

《悬崖》编剧全勇先和《甄嬛传》导演郑晓龙分别获得“白玉兰”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电视剧《小麦进城》获今年新设立的“白玉兰”艺术贡献奖。

本届“白玉兰”奖电视电影和电视剧评委会主席李少红说,本届上海电视节的评奖活动,是在中国电视产业迅猛发展、电视剧产能世界领先、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进行的。应当看到行业内的精品意识正在增强,一批高质量的原创作品受到关注。

当晚,“白玉兰”最佳动画片、最佳电视电影等奖项也各归其主。此外,今年有超过5亿人次参与了电视节网络票选活动,吴奇隆、刘诗诗分别获得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