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欧洲杯激战正酣 A股微涨网购狂揽金

欧洲杯激战正酣 A股微涨网购狂揽金

新华08网2012年06月13日11:27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欧洲杯小组赛最为关键的第二轮角逐开始,新一轮观战热浪席卷中国。历史数据显示,股市走势似乎在重大赛期间大多走低。但欧洲杯9日开赛至今,A股两交易日微涨0.37%。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微涨背后却有央行降息和周末公布经济数据的影响。目前,A股在欧洲杯期间最终会呈现什么走势仍不可知,但啤酒板块的上涨已然成为事实。另外,近日与赛事相关的网络购物出现井喷,球迷用品、观赛零食等都成为搜索热词。

新华08网6月13日讯 随着欧洲杯小组赛最为关键的第二轮角逐开始,新一轮观战热浪开始席卷中国。网络购物出现井喷,欧洲杯、食品等都成为搜索热词。然而统计数据显示,重大赛事股市多数不振,近三届欧洲杯悉数下跌。

逢大赛 A股整体多数不振

前几天微博上流传这样一则消息,“统计显示近12年来,大赛期间股市通常跌多涨少,其中金融版块和食品饮料版块较为抗跌。对于上述下跌规律,尽管未见机构正式的报告研究,但坊间多有传闻,有说法指主要是由于投资经理专注看球而无心护盘,因此导致下跌”。

根据统计显示,每逢重大赛事举办期间,A股会出现跌多涨少的局面。比如2008年欧洲杯期间,从6月8日小组赛到6月30日举行的决赛,其间上证指数下跌17.83%。当然这与2008年金融危机及其他因素有一定关系。

广发证券分别对最近5次欧洲杯期间以及过去15年非欧洲杯年份同期欧美股市的表现进行统计发现,欧洲杯魔咒并非夏季行情,今年欧洲杯魔咒或将延续。而A股方面,从央视2000年开始转播欧洲杯比赛以来,三次欧洲杯期间均为下跌。

无独有偶,据统计2008年8月份北京奥运会期间,上证指数下跌13.63%;2010年6月世界杯期间,上证指数当月下跌7.48%,2010年11月亚运会举行当月,上证指数下跌6.33%。

今年欧洲杯从6月9日开赛至今,只有两个交易日。11日收盘报2305.86点,涨24.41点,涨幅1.07%;12日收盘报2289.79点,跌16.07点,跌幅0.70%。两交易日微涨0.37%,但微涨的背后却有央行降息和周末公布经济数据的影响。

逢大赛 啤酒板块多数看涨

有人说,对足球赛来说,男人看的是足球,女人看的是男人。但是有一点是没有争议的,看球要喝啤酒,这个不分男女。欧洲杯因为时差问题要半夜看球,每晚邀上几个朋友喝酒消夜看球赛也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2008年、2010年啤酒板块相对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分别为18%、15%、54%,而这三年中举行了欧洲杯、奥运会和世界杯。

啤酒板块龙头股青岛啤酒今年以来延续了振荡攀升的走势,12日更是逆市上涨创出年内新高,股价收盘于39.26元/股,年内涨幅达到17.26%。与此同时,珠江啤酒股价的年内涨幅为24.92%,惠泉啤酒上涨20.54%,燕京啤酒上涨11.71%,啤酒花上涨27.43%,均跑赢了沪深股指。

有券商行业分析师指出,啤酒板块是典型的快速消费品板块,具有良好的防御性,往往在大盘快速上升期表现不佳,反而是在大盘上涨乏力时酝酿行情。从目前数据来看,今年一二季度大麦价格的回落利好国内的啤酒行业,因为成本降低可增加利润空间。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