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依云矿泉水六上黑榜 凭啥这么贵

依云矿泉水六上黑榜 凭啥这么贵

现代快报2012年06月05日09:43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在中国被定位为“高端饮用水”的依云,近日被曝光检出亚硝酸盐超标。据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显示,依云矿泉水在6年内6次被检查出质量问题,其中3次都是亚硝酸盐超标,依云成了中国质检黑榜的“常客”。

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依云称涉事产品非官方渠道进口,申请复检

在中国被定位为“高端饮用水”的依云,近日被曝光检出亚硝酸盐超标。据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显示,依云矿泉水在6年内6次被检查出质量问题,其中3次都是亚硝酸盐超标,依云成了中国质检黑榜的“常客”。人们不禁质疑,价格如此高的矿泉水为何屡屡出现问题?

曝光

黑榜单上又见“依云”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的官方网站在5月31日发布了《2012年04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北京大自然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从法国进口的一批2.376吨重的“依云”天然饮用水,因存在亚硝酸盐超标被退货。对此,达能依云食品营销(上海)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出声明,称此次涉事产品不是从依云公司官方渠道进口,因此,他们无法确认这些产品由依云出品。此外,该公司表示,将与国家质检总局联系,在获取有关产品样本后,申请复检,并及时公布相关结果。

此前,依云水6年间已有5次被检出不合格。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显示,在2011年1月和2011年11月,分别有两个批次的依云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而在之前的2006年和2007年,分别有三个批次的依云矿泉水被检出细菌总数超标。

探访

南京有星级酒店已下架

记者在新街口商业区一家超市里看到,330毫升装依云矿泉水卖到了7.5元一瓶,与其同样大小的国产品牌,最便宜的只要0.8元,前者的售价超过了后者的9倍,1.5升装的更是卖到了21.5元。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内,一瓶330毫升的依云矿泉水竟卖到了35元,工作人员表示,价格中包含了一定比例的服务费。另一家酒店服务人员称,很多客人认国外的牌子。

据了解,南京市检验检疫局称,依云矿泉水并不经过南京口岸,目前南京市场的依云矿泉水主要是从其他城市口岸入关,再走内陆物流转过来。记者从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他们密切关注依云矿泉水被查不合格一事,但暂未接到要求下架的通知。不过,有酒店已暂停销售依云矿泉水,昨天金陵饭店已不再向客人提供依云矿泉水。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