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A股“熊出没”

A股“熊出没”

现代快报2012年06月05日09:25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4日,中国石油创下9.29元历史新低,而中国石化6.48元的价格甚至击穿了该股1664点时对应的价格,成为该股2007年以来的历史最低价。

欧债危机的外溢效应正在不断显现。随着中美欧等几大主要经济体相继遭遇“数据滑铁卢”,全球股市过去两天都笼罩在浓重的阴霾之中。上周五,美欧股市双双暴跌,美股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亚太股市周一全线溃跌,跌幅普遍超过2%。日本、俄罗斯、巴西等多国的股指都已进入技术上的“熊市”。

外围市场的大跌、八部委力促国际板和降准降息预期落空三大利空拖累A股大跌2.7%,市场“一片狼藉”:86股创历史低点、37股跌破净资产、26股跌破发行价……

■三大利空齐袭、欧洲杯魔咒显灵? 沪市暴跌2.73%

■A股“一片狼藉”:86股创历史新低、 37股破净、26股破发

A股“熊 出没”

上证综指:昨下跌2.73%,创下自去年11月30日以来最大跌幅

深证成指:报收于9874.52点,下跌271.29点,跌幅2.67%

中小板指:报收于4572.32点,下跌112.99点,跌幅2.41%

创业板指:报收于717.1点,下跌17.16点,跌幅为2.34%

三大利空齐袭

全球股市跌声一片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在2%以上,当日跌幅几乎抵消了纽约股市2012年以来的涨幅,欧洲股市也纷纷下跌。但记者注意到,欧美股市大跌从上周三就已开始,而A股在此期间却仅收出三根十字星。

欧债危机的外溢效应正在不断显现。随着中美欧等几大主要经济体相继遭遇“数据滑铁卢”,全球股市过去两天都笼罩在浓重的阴霾之中。承接上周五美欧股市重挫的颓势,亚太股市周一全线溃跌,跌幅普遍超过2%,A股也大跌2.7%。日本、俄罗斯、巴西等多国的股指都已进入技术上的“熊市”(即自阶段高点回落20%以上)。东京时间周一尾盘,MSCI亚太指数大跌2.1%,创下去年11月以来新低。其中,韩国、澳大利亚、印尼等国股指跌幅都超2%,日本股市跌幅达1.7%,创去年11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股市分别收挫2%和3%。菲律宾股市跌幅更高达3.4%。

欧洲股市周一开盘持续低迷,德国股市早盘跌逾1%,法国股市小涨0.6%。美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5%。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股市连续大跌,主要是受到欧债危机及中美等经济体发布的疲软经济数据影响。

八部委力促国际板

大盘上周一和周二大涨,但随后三天裹足不前,已让投资者嗅到了一丝不祥味道。昨天,媒体上出现“八部委力推国际板”的消息,并迅速被各大财经网站转载,A股“盘久必跌”魔咒终于找到了应验的理由。

据媒体报道,中国政府网日前公布了发改委等八部委制订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称,要“适度加快金融市场开放”,包括“适时启动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试点”。值得注意的是,制订《指导意见》的部门并未包括证监会,有分析人士认为,证监会“缺席”意味着推出国际板的时机还不成熟。

话音未落,就在八部委推进国际板的消息刚发出不到半天,证监会和上交所昨天中午便再次表态国际板推出无时间表,这也与之前此类消息的套路基本相同,但此时大盘已经一泻千里不可收拾。 

实际上,联想到去年以来A股多次大跌背后,都出现过国际板消息,而这一次A股同样没有逃过这一劫。一位股民在股吧中抱怨道:“国际板的推出属于早死早超生,利空出尽是利好,建议尽快推出国际板,不要再拿这个折磨投资者了。”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